溫馨住宿家族

學生住宿,一方面節省父母接送孩子上下學的時間,孩子也因此擁有更多的學習時間。特別是在普台精心設計下的住宿學習制度中,普台的孩子不用面臨上學、放學的塞車時段,以及都市中的污染空氣,更不用背負沉重的書包,所有建物皆由廊道相互連接,即使下雨天的日子,不用撐傘,也可以走遍全校。

 

 

光線充足,充滿溫馨的低年級寢室

 

 

  普台不僅是一所學校,更是一個溫暖的大家庭,在溫馨的家族制度中,每間寢室面積約八坪。每六個寢室就是一個家庭單位,每層樓又有六個家族,各自擁有獨立的起居室、茶水間及衛浴設備。

  餐飲規劃中,強調健康素食,每天的三餐及點心,由營養師調配適合的水果、蔬菜、堅果及榖類等植物性食物,既可預防疾病及多種癌症,避免身體肥胖,使思考敏捷、體力、耐力增強,更是愛護動物培養慈悲心的具體表現。

多用途餐廳
  宿舍大樓一樓均設有餐廳,寬敞舒適,餐桌、餐椅、餐具特別為小學生量身訂做。另外,桌腳設計可拆式方便搬動,挪用為其他活動場地。

中央廚房系統
  設備齊全、符合安全衛生規定。

 

 



 

靜心教室
  位於行政大樓三樓的靜心教室,圓弧形靜謐的空間設計,提供全校教職員工及學生靜心參禪的空間。

洗衣部
  以完善先進的設備,提供學生洗衣的服務。

員生服務中心
  方便學童選用簡便文具及生活用品。

保健中心
  與輔導室相鄰的保健中心,是全校師生的健康保健站,提供緊急處理及夜間照顧,並與臨近地區的特約醫院結合,建立送醫系統,形成一個完整的醫療機制。

輔導室
  設有遊戲治療室、個別及團體諮商室,以關懷輔導每個需要呵護的學子。

 

 
 
   

安全管理
  校門、宿舍入口處等定點,廿四小時皆有守衛站哨及巡邏,保護學童安全。構建中控室以及全校連線的監控系統,形成整個校園的安全管制網絡。

適高浴廁設施
  專為學童高度設計完善的浴廁設施,並在每一間的盥洗室內加裝迷你尺寸的洗臉台,增加學童刷牙洗臉的空間。

 

 


安全樓梯

  中高年級的雙層床鋪,依照孩子的體型及身高,設計二段式安全樓梯;且與床位切齊,好走、美觀又安全。

安全護欄
  雙層床位特別加高護欄,保護孩子安全;通舖床位亦設安全護欄,防止學童滾落。

生活輔導師套房
  緊鄰低年級寢室旁,生活輔導師可以隨時關心並處理孩子的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