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心教室設計
教室,是和每一位小朋友每天相處最久的空間,
別緻的設計,儼然成為書房與客廳的延伸。



 


 

 

深色木質的中國式課桌籐椅

  為了配合學生身高,特別設計三種規格,讓學童有舒適、厚實、沉穩、實用的課桌椅可專心學習。

置物櫃
  普台的孩子不用背書包!這一所住宿學校,在教室後方設有置物櫃,方便孩子放置物品。

斜角陽台
  因應山坡地形設計,轉45度角的建築設計,不但光線充足,更可避免西曬直射的問題。無空間死角,方便老師於下課時段也能全面照顧學生。
  建置水槽,方便就近刷牙洗手。放置飲水機以及收納掃除工具,將日常必需的雜物與讀書空間區隔,保持整齊清潔的學習環境。

讀書角
  充份採光的格窗玻璃,45度的斜面,暨能延伸教室空間,又能發揮班級圖書館的閱讀功能,增益同儕間的互動學習。

 

 
 
 

電動升降黑板
  顧及孩子身高,低年級教室設有自動升降黑板,方便學童板書。

布幕裝置
   方便教師作多媒體教學。

 
 


班級導師辦公桌
 

至八米寬廣走廊
是課後寬廣的遊戲空間及班群活動區,既能避免陽光直曬,又保持下雨天乾爽的活動空間。

滅火器的家
  走廊邊的牆面設計凹槽區域,放置滅火器,避免絆倒學童。

突出窗台
突出的窗台設計,讓小朋友在玩耍、行進間,不會撞到教室中打開的紗門。

紗窗紗門
校園因近郊區,每間教室裝有紗窗紗門的設計,以防蚊蟲叮咬。

書畫教室
寬大的桌子提供孩童盡情揮毫的空間。精心設計書畫專用抽屜櫃,方便懸吊毛筆及收納各種用具;兩側並附有水槽區,方便清洗書畫用具;可移動式的九宮格白板,提供老師示範教學。

教室外欄杆弧形設計
減緩學童遊戲間碰撞,及強化視覺美觀的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