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座全「心」創意的校園—普台校園巡禮
普台國民小學位於群山環抱的埔里盆地,距離鎮中心約六公里。由埔里鎮往水尾山路中,可遙望一片長形如船型的綠地,即是普台國民小學的美麗校園。


 
 


  佔地約11.25公頃的校地,呈南北長、東西窄之長弧地形,地勢呈東低西高的斜坡。配合自然景觀特色,基地內的建築沿等高線配置,利用坡地的自然地形落差,每一棟建築皆擁有最佳視野,校園景觀及開放空間規劃成數個具有主題意涵的區域。如校門入口廣場、林蔭大道、行政廣場、低年級遊戲區、中高年級活動區、體育運動區、洞穴區、學習步道、草坪劇場、田園教學區、森林步道及生態探索區等。這些戶外空間提供了觀察研究、體驗學習、運動休閒、表演欣賞、散步談心、沉思靜坐等動靜皆宜的活動空間。在活潑的教學環境中,公園化的校園就如同一個充滿豐富變化的大型教具。

  基地東側以油車坑溪為界,北側接永豐路與中台禪寺相鄰,西側12米道路往南可接普台高中暨附設國中部。基地北側尚有生態教學園區、田園教學區及教職員宿舍區。全校皆為無障礙環境,所有的建築物均有廊道相連,可以遮陽避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