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面載入中,請稍等
畫面載入中,請稍等
家長專區登入

換下一張

活動剪影

1/13(六)普台國小第一屆讀經大會考

2018.01.13

1/13(六)08:35~17:15 全校師生及家長一千兩百多人齊聚校園,參加國學讀經大會考,普台學子長期以來在老師的教導及家長的伴讀複習下,吟詠先人智慧典籍,今天大家都以最歡喜的心:欣賞孩子們在國學上的學習成果。
  上午全校學生分為六個考區,背誦三字經、弟子規、論語、孟子及詩詞散文等國學篇章,考生把握每分每秒專注背誦,將經典朗朗上口,會考結束後,看到自己平常努力的成果,都洋溢著愉悅的笑容。
  下午在體育館以書法側牆、水墨動畫及典雅的音樂、舞蹈、竹板快書等營造出濃厚的國學氛圍,「三元及第考」展現了孩子學習的最佳成果,一百六十二位全數通過考題的考生們獲得加冠披帶的榮耀。
  活動最後是令人感動的全體考生發願,要將聖賢道理牢記心中,並且承諾實踐力行,這也是讀經最大的目的,記得:讀聖賢書,學做聖賢事。最後在董事長的勉勵與期許中,「普台國小第一屆讀經大會考」圓滿結束。
  再一次感謝家長熱情的參與及全體教職同仁的同心合力,我們共同譜寫了深具意義的篇章,讓誦讀國學經典成為普台優質的學風,嘉惠更多的學子。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