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面載入中,請稍等
畫面載入中,請稍等
家長專區登入

換下一張

展望願景

樹立典範學校、開創時代契機、利益社會人類── 普台心燈,照亮世界!

 

佛經有「無盡燈」的法門;這一盞心燈,燈燈相傳,光光相照。學校教育也是如此,每位術德兼備的孩子,就是一盞盞的無盡燈,不但能照亮自己,更能照亮全世界。

 

展望願景

普台的孩子們,從兒童教育開始,由認識、啟發、思考,達到發現、發明、創造。在孩子的成長歷程中,不僅僅是學習而且享有生活的樂趣。他們健康、快樂、能自律。

 

孩子們經過十二年的朝暮涵養、潛移默化──

 

在人格上,有品德,奉行孝道、倫理,知因識果,
能尊重自己、尊重他人;

 

在氣質上,胸襟寬廣,彬彬有禮,進退得宜;

 

在知識上,具備了教育部規定的學識,
更多了啟發、創造、超越的興趣與能力;

 

在技能上,具備了自己有興趣的專長,可以充分發揮;

 

在語言能力上,具備了多國外語能力,
未來在國際間,有自信 及親和力;

 

在生活上,有智慧、獨立自主性,
懂得生活藝術、感恩、惜福、樂觀、穩重。

 

五項總目標

普台全人教育,經由整體課程的實施,營造適性的教學環境,培養學生具有知識技能、良知內照、慈悲平等的特質,使其身心充分發展,成為人格健全、尊重生命的新世紀國民。

 

展望未來,普台學子在十二年一貫完整的教育中,達成五項總目標,儲備了充分的能量,在面對社會變遷、生活考驗與挑戰時,不但能自我調適,更能以慈悲與智慧,發揮人性的光明面,促進社會進步與良性循環。

 

開展光明性德
  瞭解自我、開啟覺性,及鍛鍊強健身體以提升身心之淳淨健康為目標

 

良好的生活態度
  實踐「敬、慈、和、真」於生活,建立良好的人倫關係。

 

自律能力
  明辨是非善惡,了悟因緣果報,能夠在順、逆境中,具有自我管理能力。

 

自學能力
  積極主動學習,培養具有生活知能、解決問題、獨立思考與創造的能力。

 

國際觀與多元觀點
  透過多國語言與文化學習、人與自然的融洽,具有溝通表達能力,並瞭解、尊重和包容差異,培養多元觀點,拓展宏觀的胸襟與氣度。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