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文化講座暨法語檢定說明會

四月二十四日外語中心特別邀請了法國在台協會學術合作暨文化處法語教學專員高傑力(Thierry Coste)先生,以及大葉大學歐洲語文學系法籍助理教授江亨利先生(Henri Gentilhomme)到普台,分別對國小及國中部全體師生進行了兩場介紹法國文化的講座。江亨利先生以法國兒童及青少年最喜愛的漫畫為開場,繼而延伸至建築、美食、城堡、鄉村……等與法國意象相關的主題。江老師全程以法語講解,並由普台譚寶璇及陳仲潔兩位法語老師擔任中文翻譯。在場的同學除了直接可以欣賞到法文的音韻之美外,也對於江老師介紹的漫畫人物Bécassine、藍色小精靈(Les Schtroumpfs)和丁丁(Tin Tin),以及各式法國麵包和乳酪感到興趣盎然,此起彼落的讚嘆聲及笑聲,充滿了整個會場。

文化講座結束後,高先生接著在階梯教室做法語檢定的說明。說明會中高先生提出學習法語的優勢和未來的發展,並介紹法語檢定的分級。之後並與今年要參加法語檢定的同學,進一步說明檢定細節和實際模擬口試。選修法語為第二外語的同學,並與江亨利老師進行面對面的提問,而主修應用外語的江老師也分別用中文、法文及德語展現自己的語言功力,當天在場的同學對於可以這樣近距離的與法國人互動都感到相當興奮。

此次安排由法國人士親自到校介紹法國文化的活動,讓參與的學生更深刻認識法國豐富的文化,也增進普台學生更多的學習樂趣。

法國文化講座暨法語檢定說明會活動剪影

大葉大學的法籍助理教授江亨利 (Henri Gentilhomme) 先生與普台法文老師。

江亨利老師以投影片介紹法國廣受歡迎的連環圖。

國中學生興趣盎然地聆聽法國文化介紹。

法國著名城堡介紹。

法國在台協會學術合作暨文化處法語事務專員高傑力(Thierry Coste)先生。

高傑力先生向國中同學說明法文檢定流程。

江亨利老師以輕鬆的方式談起法國生活點滴。

同學們踴躍舉手提問。

高先生向十位同學解說法語檢定。

學生們認真了解法語檢定細節和考題。

學生準備模擬口試。

高傑力先生親自模擬現場口試。

高傑力先生與同學以法語進行模擬情境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