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台小學創校開學,以「中學為體、佛法為根、世學為用」三學一體為辦學理念。為實踐三學一體教育「心」願景,普台小學教育團隊精心規劃編撰本位課程教材,以端正學生品德、啟發智慧,輔助教學成果。目前已出版之普台國民小學教育系列叢書有《國學讀經教本》、《心燈心語》,以及《外語經典選集》等。

 

 

 

 

 

 

 

 

 





《國學讀經教本》為普台國民小學九年學程的國學教材,共計九冊。由編審委員會審慎選擇教材內容,上至四書、五經、老莊哲學、楚辭、魏晉玄學,下至唐詩、宋詞、元曲、明清小說,文體多元豐富,教材次第適學,不但能使學生從中薰陶中國優良的傳統倫理道德,更能傳承「敬慈和真」四大校訓的精神。目前已出版《國學讀經教本》第一冊。

 
 





提供普台國民小學一至六年級學生使用,共計十二冊。每冊收集十個佛典故事,透過淺顯易懂的文字,及活潑生動的插圖,讓學生從故事中,領略佛陀慈悲的教法,也藉由故事的陪伴,讓學生成為既慈悲又有智慧的人。目前已出版《心燈心語》第一冊與《心燈心語》第五冊。

 

 
 



《外語經典選集》彙集中華文化倫理道德思想、佛法的慈悲平等精神及外國的詩謠歌韻,使孩子們悠遊在雋永的文句中,啟發良善心性、建立圓滿人格。目前已出版《外語經典選集》第一冊。

 

 
 




《外語習作簿》乃針對普台英、日、法、西四語教學,為學子特別設計之練習簿,目前已出版《英語習作簿1》、《英語習作簿2》、《法語習作簿》、《日語平假名習作簿》及《西語習作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