璀璨玻光——曾俊豪、柏文倩琉璃創作展

三月一日起至四月廿五日普台圖書館展出—璀璨玻光—「曾俊豪、柏文倩琉璃創作展」。

您只要一走入普台的圖書館大廳,眼神就會被顆顆精緻玲瓏的琉璃作品所吸引,在燈光投射下,晶瑩剔透的琉璃,綻放著璀璨光芒。這些讓人愛不釋手的誘人作品,都是遠從新竹邀請到校參展的琉璃藝術家——曾俊豪、柏文倩兩位大師精心傑作。富有玻璃質感融合燒成的琉璃透出溫潤迷人的色彩,讓普台孩子們在琉璃藝術的奇幻殿堂內流連忘返。

普台圖書館為培養師生對藝術作品的鑑賞能力,並能深入其境體會藝術家的現場創作過程,特地前往藝術家位於新竹的工作室,拍攝”玻璃小青蛙”燒製之教學影片。當小朋友走進館內的大廳,即駐足在大型液晶螢幕前津津有味的觀賞,同時配合藝術與人文課程老師深入導覽,並結合學習單,小朋友很快就能進入琉璃創作的藝文世界,涵養生活美學。

曾俊豪老師曾獲竹塹獎、金玻獎,也曾是新竹市鐵道藝術村及法國巴黎國際藝術村駐村藝術家,其豐富的美學經歷與多元創作的活力,堪稱為年輕藝術家之新銳。在四月廿五日,兩位藝術家專程來校為普台小朋友作琉璃創作教學,讓普台學子在藝術與人文的學習更上一層樓。

璀璨玻光——曾俊豪、柏文倩琉璃創作展活動剪影

01_小朋友認真的觀看在藝術家工作室實地拍攝的影片。

02_在影片中玻璃藝術家曾俊豪先生示範小青蛙熱塑燒製過程。

03_結合藝術課程與教學影片、學習單,讓孩子徜徉在藝術的殿堂。

04_透過老師實際導覽與解說,讓小朋友更深一層認識玻璃藝術的奧妙。

05_曾俊豪老師的作品「自然」。

06_多麼精緻的琉璃藝術啊!在普台也能看得到!

07_柏文倩老師的玻璃創作,讓人看了心生歡喜與讚嘆!

08_美麗的琉璃珠裡鑲嵌著栩栩如生的花朵,全都是玻璃製品!

09_曾俊豪與柏文倩兩位藝術家親自走訪校園,與小朋友近距離互動!

10_精心製作幻燈片的講解,讓小朋友更了解古代玻璃的發展沿革。

11_學生們全神貫注地觀看曾俊豪先生示範如何使用工具切割玻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