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教育部的部頒課程外,還特別注重學校本位課程--四國外語教學。普台國民中小學依創辦人 覺大和尚所指導的「三學一體--中學為體、佛法為根、世學為用」教育理念,體現全面而完整的教育輪廓,讓普台的學生不但具備應有的知識技能、優良的品格,還擁有與國際接軌的能力。

十二月二十四日下午二時,普台國民中小學「九十四學年度語文嘉年華--小小世界真奇妙」活動,在恭迎創辦人 上惟下覺大和尚進入會場後熱烈展開。教育部中部辦公室督學黃耀欽蒞臨指導,來自全省各界的社會賢達及學童家長們也同來共襄盛舉,會場氣氛熱鬧,座無虛席。

表演活動由各年級分別以戲劇、歌唱、舞蹈及各項才藝等表演方式,展現優異的四語學習成果,如四年級學生以中文及武術演出巾幗不讓鬚眉的「木蘭從軍」,三年級全體學生以法語表演「大鼻子情聖」、六年級學生以西班牙語歌舞演出「真愛花生」,五年級學生則以日語演出生動的舞台劇「記得我們有約」,六年級學生以四語歌舞精彩演出,其中英語話劇「櫻桃樹的故事」日前曾贏得南投縣英語文比賽第二名,活潑生動的演出贏得滿堂的喝采與掌聲。學生家長代表也以四語舞蹈呈現異國風情與大眾同樂。最後,全體師生齊聲歡唱英語歌曲「小小世界真奇妙」,台上台下其樂融融。

活動最後,創辦人 覺大和尚圓滿開示:現今世界資訊發達,時空的距離相對縮小,語言是通往世界的橋樑。勉勵大眾無論是學習一般學科或技能,都要能夠達到四個階段目標「會、熟、巧、精」,依照這個原則精益求精,成就學業,出人頭地。
創辦人並肯定普台的老師們教學認真,此次活動展現出優異的教學成果,希望學生認真學習,學有所成以報答父母師長和大眾的護持。

展現豐碩教學成果的「2005普台語文嘉年華」,在下午四時三十分圓滿落幕。語言的天空,無限寬廣,普台學子將以穩健的腳步、寬闊的視野,走向國際,開創未來。

更多活動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