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年度音樂會

101學年度個人年度音樂會於6月1日登場,「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當天的演出者平日不惜犧牲休閒時間,來音樂中心加練琴,一次又一次不斷的重複練習,只為了能將最精湛的表演,呈現給各位嘉賓。當天台下欣賞的學生,不僅展現了良好的聆聽禮儀,也給予表演者熱情的鼓勵,同時也有許多老師、家長蒞臨關心,給予學生最珍貴的祝福與勉勵,使音樂會充滿溫馨氣氛。

普台學生的音樂學習包羅萬象,有西洋樂器,如:鋼琴、小提琴、長笛、古典吉他和歌唱;還有中國樂器,如:古箏、二胡、梆笛、琵琶和柳葉琴;中西並兼,無分軒輊。音樂會由古箏三重奏演出〈草堆裡的火雞〉拉開序幕,活潑俏皮的曲調吸引了眾人目光,接著出場的還有二胡獨奏〈蘇南小曲〉、長笛獨奏〈Spanish Dances〉、琵琶獨奏〈送我一枝玫瑰花〉、小提琴獨奏〈The Boy Paganini Fantasia〉、鋼琴四手聯彈〈The Easy winners〉、〈Gypsy Spain〉……等動聽的樂曲,其中鋼琴四手聯彈的曲目還有改編自莫札特的歌劇〈魔笛〉選曲、柴可夫斯基的芭蕾舞劇〈胡桃鉗〉裡的〈糖梅仙子之舞〉、以及克萊斯勒小提琴獨奏曲〈Love's Joy〉,透過鋼琴豐富的音色來演出,也別具一番風味。

次音樂會我們特別邀請普台國中部的學長姐蒞臨小學表演,讓同學們有觀摩學習的機會,也藉此勉勵小朋友能夠長久、持續的精進努力,如同學長姐般,假以時日必定能夠學有專精。

個人年度音樂會活動剪影

古箏三重奏演出〈草堆裡的火雞〉為音樂會拉開序幕。

三年級同學四手聯彈演出〈Sound the Trumpets〉、〈Fiesta Fever〉,為聽眾帶來熱鬧氣氛。

兩位高年級同學共同演奏梆笛和二胡,展現絕佳默契。

輕快又活潑的四手聯彈〈布基前奏曲〉,曲調充滿了爵士風味。

歌唱曲〈當你對著星星許願〉,溫暖抒情的曲調訴說無限的希望。

長笛優美的音色讓全場聽眾陶醉其中。

熟練的技巧、緊湊的旋律,表達出中國傳統樂器「琵琶」音色之美。

小提琴獨奏〈The Boy Paganini Fantasia〉吸引全場目光。

國中部學長帶來的古典吉他〈序曲〉,精湛的演出技巧提供學弟妹良好的學習觀摩機會。

國中部學姊絢麗的柳葉琴琴藝震撼全場,也為音樂會畫下完美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