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交響樂團—普台心靈交饗宴

在四月二十八日當天,我們非常榮幸邀請到享譽國際的「長榮交響樂團」蒞臨普台校園,為全校師生帶來一場盛大的音樂饗宴。

節目在鍾執行長與蔡校長互贈紀念品後揭開序幕。一開場由莊文貞指揮帶領交響樂團演奏〈海底世界——小美人主題曲〉、〈哆啦A夢〉、〈劍舞〉、〈星際大戰主題曲〉……等多首耳熟能詳、色彩豐富的樂曲,活絡了現場氣氛。

而下半場一開場,透過合唱團與交響樂團的組合,演唱〈普台校歌〉、〈放牛班的春天〉,帶來了令人驚歎的聽覺效果。透過撼動人心的歌曲,祈願聆聽者的心靈觸角愈加柔軟,以感恩的心面對身邊週遭的人事物,讓自己的生命交響曲愈加圓滿。 低音號〈托比〉樂曲,更以劇團與樂團合作演出,藉由生動活潑的劇情,讓孩子對樂團中不顯眼的和聲角色-銅管樂器「托比」有更近一步的認識,也學習尊重他人,明白每個人都有不可取代的地位。

〈打字機〉樂曲,幽默有趣的使用了真正的打字機快速打字而敲擊出來的聲音,巧妙的模擬忙碌辦公室裡此起彼落的打字聲,博得台下一片好評、掌聲熱烈。

「長榮交響樂團」為普台之行準備了膾炙人口的世界名曲和充滿童趣的動畫主題曲。台上精湛的演出,台下熱情專注的欣賞回饋,讓彼此共同體驗了一場豐富、多樣的音樂饗宴。

長榮交響樂團—普台心靈交饗宴活動剪影

蔡校長將校刊《普台之光》贈與鍾執行長作紀念。

莊文貞指揮帶領「長榮交響樂團」精采演出。

小提琴手為台下聽眾演奏優美旋律。

普台學子們正聚精會神,專注聆聽美妙的音樂。

銅管樂器嘹喨的樂音迴盪整個音樂廳。

普台合唱團與交響樂團合作唱出動人樂曲。

合唱團員為聽眾傳達出一句句撼動人心的旋律。

低音號「托比」一出場,便成為眾人注目焦點。

透過一搭一唱的劇情演出,加深孩子對低音號的認識。

打字機的「答答」聲與樂團旋律有趣的配合,吸引台下許多目光。

同學們樂在其中的享受音樂會豐富的節目。

「長榮交響樂團」為校園譜出了一首首餘音繞樑的樂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