懇親會

「為了讓學生家長瞭解普台小學的教育方針、教師的班級經營理念以及生活輔導老師夜間生活輔導的重點,普台每學期初都會固定舉辦親師懇談會。藉由面對面的溝通,讓家長瞭解對孩子在校生活及學習的狀況,以促進親師之間合作的共識、提升普台教育的品質。

本學期親師懇談會於三月二十三日舉行。首先進行班級親師交流活動,由級任老師及行政主管與家長們面對面交換意見與心得,分享孩子的成長經驗;接著邀請家長進入家族,由生輔老師介紹住宿生活環境與成長點滴。最後,家長們齊聚在藝術大廳聆聽由台中教育大學江志正主任主講之「親職教育:許孩子一個美好未來」講座,透過實際的例子,引導家長學習用正確的方法與心態,配合幽默、風趣的口吻,讓全體家長獲益匪淺。此外,輔導室亦舉辦親職諮商服務,為家長提供專業心理諮詢。

在進行懇親會的同時,低年級學生進行「跳繩」活動,中高年級學生則參加由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徐堉峰 教授的生態教育演講──「萬相紛生的蝴蝶生態」。校園裡一片熱鬧洋洋,充滿活潑歡樂的氣氛。當天親師懇談會活動圓滿順利,感謝所有熱心參與的家長,為普台推動「心教育」、「新願景」的理念更向前邁進了一步。

懇親會活動剪影

級任老師分享班級經營方式。

級任老師請家長分享孩子的成長與改變。

家長於班級懇談會中踴躍發表與分享。

家長對列席的行政單位提出建議。

台灣師範大學徐堉峰 教授的生態教育演講──「萬相紛生的蝴蝶生態」

蝴蝶生態講座中學生踴躍參與。

家長請用個點心,歡迎來到孩子在學校的家。

家長於宿舍的佈告欄上了解孩子的生活點滴。

家長參觀孩子的宿舍環境。

家長與生輔師聊聊孩子的近況與趣事。

看著孩子寫給家長的卡片,感覺很溫馨。

台中教育大學江志正主任主講之「親職教育:許孩子一個美好未來」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