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樂慶元宵

「只有姐姐妹妹和弟弟,猜一字」。你猜中了嗎?就是「歌」字,2月24日元宵節夜晚,月光下的普台校園裡有歌聲、笑聲,也有象徵答對題目的鑼聲。

在這一年一度的元宵佳節中,家族裡分享了元宵節的由來及相關趣事,介紹元宵節的點燈傳統、民間習俗、慶典活動。孩子們對中國的傳統文化又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另外,我們也在國學氣息濃厚的大成殿前進行猜燈謎,猜中題目的孩子敲響鑼聲並享受戳戳樂,意想不到的獎品,帶來更多歡樂。此起彼落的答題聲,反應出孩子的機敏及天馬行空的創意,答對也好,答錯也好,推理的樂趣展現在笑容上。

元宵節不能免俗的活動不外乎是提燈籠,孩子們提著燈籠散步,家族成員一起搖著燈籠走過操場、彩虹橋、普台公園,一路上師生們說說笑笑,夜空中星光燦爛,校園裡燈火點點,朝夕相處的普台,別有一番風情。

行政廣場上以蠟燭佈置了吉祥燈祈福,孩子們在燭光中合影,純真的眼神透露著對未來的期盼,為自己許下一個個願望。相信未來,我們都能將這個元宵節的溫馨延續下去。

歡樂慶元宵活動剪影

享受猜題的樂趣,來,說說看你的答案是什麼?

耶!我答對了,讓我敲響鑼聲,告訴大家正確答案吧!

我好喜歡玩戳戳樂啊!「咚」!一聲,挖出神秘的禮物,棒棒糖甜的不是嘴吧,而是甜在心口。

仔細觀察,一樣都是兔子,耳朵角度及臉龐弧度的差別,每隻兔子的表情都不太一樣喔!

寶塔光與燈籠互相照應著,這個夜晚真美。

在吉祥燈前來張大合照吧!我們是互相照顧的好朋友!

發現到了嗎?我們的吉祥燈排的是什麼字樣?就是「2013 PUTAI」,來,大家來為未來祈願吧!

大紅燈籠高高掛,我們的未來也會燦爛圓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