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師生聯合音樂會

音樂中心每學期都會舉辦音樂發表會,藉由表演讓孩子平時認真學習的成果有一個展演的舞台空間,除了彼此互相觀摩學習外,同時也培養台上表演學生落落大方的風度與氣質及台下學生欣賞的禮節與態度,涵養普台學子的「心靈美學」,本次音樂會更邀請音樂中心教師群共同演出,樹立孩子們良好的學習典範。

上半場由學生及老師合作演出,包括絲竹樂團、合唱團、雙小提琴協奏曲、口琴、小號及薩克斯風重奏、長笛合奏,以及普台歌唱之星演唱日文歌曲。下半場由教師聲樂獨唱掀起序幕,小提琴除了獨奏更與古箏搭配演出,還有小號演奏<多啦A夢>及教師群帶著神秘面具彈奏<歌劇魅影>,將現場氣氛引燃到最高點。

老師精湛演出,同學興致高昂,在演出結束後,台下同學不斷的高喊著「安可」、「安可」,表達意猶未盡之意,老師們禁不住學子的熱情,最後以「下課組曲」為當晚師生聯合音樂會畫下完美的休止符。

期待同學能向老師們看齊,在音樂學習上,努力不懈;透過精勤認真的練習,培養自己的耐心、細心,達到會、熟、巧、精,讓自己音樂的路程走得更長遠、更豐富。

2013師生聯合音樂會活動剪影

絲竹樂團演奏〈烏蘇里船歌〉及〈賽馬〉兩首風格不同的樂曲,演繹中國音樂之美。

合唱團引吭高歌,在語慈老師指揮下唱出優美的歌曲。

長笛樂音像是施了魔法般,帶領觀眾進入溫暖、圓潤、細膩的長笛世界。

兩把小提琴前後互相呼應拉奏,搭配管風琴音色的伴奏,讓人時光倒流,回到巴洛克時期。

合唱團的同學們與大家分享客家童謠「阿啾箭、尾駝駝」歌詞意思。

串串音符伴隨著口琴樂聲,飄盪在普台藝術大廳。

甜美可愛的三四年級同學,輕快地唱出〈古老的大鐘〉滴答滴答的感覺。

幸福的普台學子在藝術大廳聆聽一場精采的音樂饗宴。

小提琴與古箏精采合奏,激盪出不一樣的音樂火花。

藉由樂曲演奏,讓觀眾聆聽到「小號」、「中音薩克斯風」明亮音色。

普台教師多才多藝,透過「小號」演奏「多啦A夢」主題曲,帶動整場熱鬧氣氛。

語慈老師的天籟美聲,讓觀眾陶醉在悠揚的歌聲裡。

五六年級表演者演唱日文歌曲,舉手投足間落落大方。

集結提琴、鋼琴、電子琴演奏歌劇魅影,精湛的演出加上面具及燈光特效,讓觀眾驚喜連連、掌聲熱烈。

老師的琴音像是施了魔法般帶領我們感受韋瓦第所描繪出悶熱難受、時而受風雨襲擊的夏季情景。

同學以感恩的心將花獻給老師們,感謝老師平日用心的教導,也謝謝老師們為今晚帶來豐富的「聽覺饗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