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郵世界‧話古今」郵政特展

「寰郵世界.話古今」郵政特展,展期自十一月八日至十二月二十五日。郵展首日邀請南投郵局吳正義襄理化身吳爺爺,以「郵趣.真有趣!」為主題,為全校師生主講一場生動有趣的郵票簡史與集郵益處的講座。「郵票是國家的名片!」,在這小小的方寸間,每張郵票都說著不同的故事。你知道嗎?郵票的發明是因為一位可愛的女孩沒有錢可以收信所引起的,而在西元1840年催生了世界第一枚郵票「黑便士」。

「鈴! 鈴! 鈴!」巧扮郵差的郵政博物館江慶星舘長,以及普台國小蔡俊和校長騎著郵務腳踏車,背著裝滿神秘禮物的郵差包,來到特展會場圖書館前分送紀念品給來賓及學子。在滿場掌聲中,本次特展正式剪綵揭幕。

步入展場,醒目的「大清郵政」圓柱郵筒映入眼簾,隨著導覽員楊政美姐姐的解說,時光倒回了百年前的清光緒時代。接著學生們跟著楊姐姐探索郵政博物館百年文物──郵用磅秤、銅鈴、日據時期之日戳印台、黏貼郵票機、郵用夾鉗……等,有如縮小版電影場景的郵務區。另外,還有郵政知識區、儲匯區、壽險區、影音教學區,以及各國美麗郵票、郵票原圖、郵票砂畫、集郵家精心郵集的集郵區等,展品豐富多元,難得一見。

南投郵局為加強便民,特於十一月八日和十二月二十三日在普台國小設立臨時郵局,提供參訪民眾用郵服務。同時配合這次郵展,南投郵局特別製作局贈封及活動紀念戳章,提供集郵迷及參訪民眾蓋章紀念。師生們也把握這次機會,寄送家書,聯繫親情,為這次活動增添了特殊的意義。

「寰郵世界‧話古今」郵政特展活動剪影

郵票達人─吳正義襄理以生動有趣的方式為師生們演講「郵趣‧真有趣!」

選我!選我!選我!郵政講座的有獎徵答現場熱烈。

「鈴! 鈴! 鈴!」巧扮郵差的郵政博物館江慶星舘長及普台國小蔡俊和校長,騎著郵務腳踏車,帶著神秘禮物來到郵展會場。

學子們趣味盎然的排隊領取局贈封及蓋紀念戳章。

學生們高興的接受王月秋副校長的神秘禮物。

導覽楊姐姐正解說郵票砂畫的故事,學子們聚精會神的傾聽。

「你看,這郵票好漂亮喔!」江館長看到師生對郵票興趣盎然也露出會心的微笑。

哇!好美麗喔!學生們聚精會神的看著各種主題的集郵冊,讚歎不已。

我們的神秘禮物─10月底剛發行的玩具總動員郵票,かわいい吧!

一年級學生拿到局贈封蓋紀念戳章後,開心的與蔡校長和王副校長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