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校園之星鋼琴比賽

為了提供本校學生一個正式公開演出的場合,並能互相觀摩學習、彼此砥礪,追求演奏技巧與音樂素質的再提升,音樂中心於十一月十日在藝術大廳舉辦第二屆校園之星鋼琴比賽。從二月份報名、六月份初賽、一直到十一月的決賽,所有三~六年級參賽的同學,都花了許多時間的努力與準備,為的就是上台和所有台下的師長及同學們分享練習的成果,讓大家與音樂溝通交流並感受它的美好。

當天,所有參賽的同學雖然非常緊張,但是一出場,展現出來的儀態風度讓所有師生讚歎不已,參賽者不僅要克服忐忑不安的心情,還要完整表達演奏技巧及曲目的音樂性,此次比賽曲目包含:爵士小品、哈察督量、佈爾格彌勒、Clementi、莫札特……等知名作曲家的作品,對小小年紀的同學而言實屬不易。相信透過這次比賽,同學們可以學到許多寶貴的經驗,鋼琴彈奏技巧也更上一層。

每一場比賽結束時,由音樂中心主任進行講評,以專業的角度說明彈奏者的優缺點及可以再進步的空間,讓每位參賽者獲益良多!之後,校長也讚歎所有台上參賽同學的勇氣、及台下同學對參賽者的鼓勵支持,更期待同學們都能更喜歡音樂、欣賞音樂,讓整個社會更加和諧。

最後,所有的參賽者都開心地上台與校長、評審老師們合影留念,不論比賽結果如何,相信這都是美好且雋永的回憶。

2012校園之星鋼琴比賽活動剪影

在環境優美的藝術大廳中,展現悠揚的琴聲,是最棒的一件事了!

專注的神情,流暢的琴聲,是孩子最真摯的演出!

第一次參加比賽,上台雖然緊張,還是盡力把鋼琴彈好喔!

音樂中心主任細心地提出參賽者的優點並指導可以再更上層樓的地方,讓大家受益良多。

校長在活動的最後,讚歎台上參賽同學的勇氣,也讚賞台下的學生是有禮貌的好聽眾喔!

評審老師正仔細聆聽參賽者的演奏,並寫下評語,讓參賽者收獲滿滿。

手指在鍵盤上跳躍,響起了輕快的旋律,演奏出莫札特的德國舞曲。

雙手在八十八個黑白鍵上飛舞,呈現每天練習的成果。

事前認真準備,比賽當天盡情表演,演奏出動聽的琴聲,真不愧是六年級的第一名喔!

參賽者和師長們合影留念,是學習生活中美好且雋永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