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典禮

開學囉!在充滿喜悅與親切問候中,普台學子又回到美麗的校園,並在八月三十日舉辦了開學典禮,全體師生齊聚藝術大廳一起迎接新學期的開始。

典禮一開始安排16位學生表演佾舞,這些學生在今年暑假營隊中進行佾舞學習,期許努力練習後能在敬師活動的釋奠禮中完美演出。佾舞展現了對先師至高的尊崇與敬意,透過音樂與舞蹈的結合讓人感受文化之美與道統的宣揚。沉靜優雅的佾舞表演結束後,緊接著是歡樂的迎新活動。一年級新生在六年級大哥哥、大姐姐帶領下,大手牽小手走過綁著芹菜、蘋果象徵著「勤學」、「平安」的花架,接受全體師生的歡迎,並從六年級學長姐手中收到教育部致贈的書袋,在各班祝福的掌聲中愉快的步下舞台。六年級各班也在舞台下大聲唱出送給新生們的祝福,笑容可掬的校長也親切地和小朋友一一打招呼。

緊接著,由在校生代表對一年級及轉學生致歡迎詞,可愛、活潑、生動的內容,獲得滿堂彩。五年級七位學生則以默劇方式預告本學期的精采活動,例如:釋奠禮、運動會、帶手帕活動,以及期末的師生聯合戶外音樂會……等,豐富的肢體語言讓現場同學們印象深刻。

典禮最後,蔡校長藉由項橐與孔子的機智問答,勉勵每位小朋友對生活要有細微的觀察,並增長自己的知識與智慧。活潑溫馨的開學典禮,讓剛來到普台的新生與轉學生感受到全校師生的歡迎與溫暖,也讓在校生準備好迎接新學期的挑戰,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相信一百零一學年度普台國小將會更成長更茁壯。

開學典禮活動剪影

16位佾生表演佾舞,有古代儒生的風範喔!

迎新活動----大手牽小手。

一年級學生從學長姐中接過閱讀書袋,要像學長姐一樣愛讀書喔!

六年級各班都準備了十分熱鬧歡迎新生的節目。

從掛上「芹菜」、「蘋果」的花架下走過,代表全體師生送給小一新生最大的禮物----「勤學」「平安」。

校長對每位小一新生致上歡迎之意!

二年級代表致歡迎詞。

五年級代表以對口相聲方式歡迎轉學生。

在歡樂的笑聲中展開新學期的開始。

五年級學生以幽默的表演預告學期精采活動---運動會。

老師帶領學生以短劇宣導「愛整潔 帶手帕」活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