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範生表揚和票選活動

南投縣政府為慶祝兒童節,依照往例舉辦「兒童節表揚模範兒童大會」,各公私立國民小學都將推派一名全校模範生前往縣府接受表揚。學校也為了這個活動籌畫準備,從本學期六年級七個班級的模範生中選出一位代表前往縣府接受表揚。

一百學年度普台國小模範生表揚活動在三月十五日早上八點於藝術大廳正式展開,活動一開始,由校長頒獎給各班模範生,今年獎勵除了獎狀之外,還特別頒發給每個模範生一個紀念獎牌。掛上獎牌,每位同學都倍感光榮,增添了模範生樹立典範的使命感。各班模範生都是由班級同學依據校訓的精神所推選出來,模範生們不論在功課、品性、為人處事等方面都展現了良善勤勉的態度,堪為同學學習的楷模!

頒獎後,六年級各班模範生競選團隊發揮創意,展現團隊合作精神,為班上選出的模範生候選人進行介紹和宣傳,希望能在隔日的投票活動中爭取到最高票數。接下來進行的是即席抽題的「機智問答」,每位模範生都回答的有條不紊,內涵、台風兼備,真的是不簡單!校長勉勵在場所有同學都要落實「敬慈和真」校訓,為個人及家庭乃至國家社會的發展努力,每個人都有責任讓自己與身邊所有人的生活更美好。表揚和介紹活動結束後,六年級的同學利用下課時間,卯足全力宣傳,活動過程中同學們展現了民主的風範,努力的為班級候選人拉票、拜票。

三月十六日投票當天,三到六年級的同學都攜帶學生證到行政大樓二樓圓形廣場,正式憑證領票、排隊蓋章、投票,實際地體驗民主選舉的過程。小朋友們都很期待投票,尤其是三年級的同學,因為這是他們首度擁有投票權,第一次參加模範生投票活動喔!

投票完成後,當天下午四點三十分於學務處進行開票作業,六年級各班需派代表監票,開票過程中不論票數高低,大家都展現了良好的風度,甚至還會幫忙對方點票呢!最後結果由最高票的六年六班黃世宇同學當選,世宇同學將代表普台小學參加四月三日的南投縣模範兒童表揚大會,讓我們恭喜他!也期待所有的同學繼續加油!努力!

模範生表揚和票選活動活動剪影

六年五班派出了「hold住哥」,為班級模範生拉票。

情境的演出,更加顯出普台學子對品德的重視。

六年六班結合資訊科技,自製簡報,大力宣傳與推薦班上的模範生。

六年一班以運動會情境,呈現出班級模範生勝不驕、敗不餒的君子態度。

六年二班改編三隻小豬及羅賓漢的故事,精采的表演為班級贏得了不少掌聲。

選拔活動中有「機智問答」項目,模範生們都為此卯足全力,盡心作答!

下課時間,大家在校園中來回宣傳,雖然必須犧牲下課時間,但相信體驗民主的過程相當甜美。

哇!這是我領到的選票!

圈選模範生的情形,要記得「蓋章後是不能亮票的。」

「看我投下神聖的一票!」

「我們都是模範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