懇親會

為了讓家長了解普台小學教育方針、教師班級經營理念及生輔老師夜間生活輔導重點,普台每學期初都會固定舉辦親師懇談會,希望家長與級任老師、生活 輔導老師藉由面對面的溝通,增進家長對孩子在校生活及學習狀況的瞭解,以達成親師合作共識、提升教育品質。

本學期親師懇談會於三月十七日舉行。會程上午首先於藝術大廳進行「六年級升學講座」,特別邀請普台高中蔣永義校長主持,向與會的家長說明普台高中辦學理念、學生生活照顧與學習情形。下午的活動由級任老師說明本學期各班級發展重點、學校辦理的活動與學生成長紀錄,接著進行親師交流,老師和家長們彼此交換意見與親子教育心得,充分溝通想法。接下來由生輔老師引導家長參觀宿舍,共同關心孩子們家族生活、寢室環境與內務整潔等。最後,家長們齊聚在藝術大廳聆聽倪美英老師所主講的「親職教育—用愛與智慧做孩子生命中的貴人」,風趣幽默且生活化的舉例與分享,讓家長們受益良多。此外,輔導室亦舉辦親職諮商服務,邀請心理諮商師為家長提供專業的心理諮詢。

在進行懇親會的同時,中高年級學生參加「生態教育講座—你所不知道的蟑螂」。特別邀請曾任台灣師範大學生命科學研究所所長的林金盾教授,透過照片的觀賞與實驗的說明,讓全體師生深入了解蟑螂的生態。當天校園裡一片熱鬧洋洋,充滿活潑歡樂的氣氛,所有活動圓滿順利,感謝所有熱心參與的家長,為普台推動「心教育」、「新願景」的理念更向前邁進了一步。

懇親會活動剪影

六年級升學講座,由普台高中蔣校長主持,向蒞會的家長介紹普台高中之辦學理念。

六年級學生與家長一齊在餐廳用餐。

三至六年級學生於藝術大廳,參加「生態教育—你所不知道的蟑螂」講座。

五年四班級任老師透過簡報,向家長分享教學經驗與班級經營理念。

家長坐在孩子的座位上,認真閱讀著孩子的作品。

親師座談會,教室裡充滿老師與家長們熱絡的討論聲。

家長意見交流時間,級任老師與家長們愉悅地分享教學心得。

生輔老師親切地引導家長至宿舍參觀,共同關心孩子的夜間生活情形。

參觀宿舍時,家族老師帶領家長認識學生的起居室、寢室與內務整理情形。

家長與生輔老師一齊在家族起居室合照留影。

親職教育講座,特別邀請倪美英老師,進行「用愛與智慧做孩子生命中的貴人」演講。

倪美英老師活潑、風趣的演講,讓所有家長收穫滿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