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真幸福感恩慶生會

套上氣球,打開水龍頭,咕嚕咕嚕,一顆顆柔軟、飽滿的水球從老師手上誕生,裝了一籃又一籃,紅色、藍色、黃色等色彩鮮豔,多麼好看!

「咦?老師,我們是要打水仗嗎?這麼好玩!」

「哈哈,不是喔!我們要做比打水仗更有趣、更有意義的事!」

12月11日下午,在普台國小的風雨走廊、靜心教室前廣場,每位孩子都是「袋鼠媽媽」或「袋鼠爸爸」,背著老師們特別設計縫製的小背袋,裡頭裝著一顆顆的水球進行闖關,每經過一關便增加一個水球,如母親辛苦懷胎,隨著胎兒成長,肚子逐漸隆起,日漸沉重,稍不小心,水球就有可能破掉。透過一關關「提水桶」、「拖地」、「晾衣服」、「綁鞋帶」、「爬樓梯」的體驗活動,孩子們感受著母親一邊細心呵護著小生命,一邊承受懷孕時日常生活的不便,母親是何等的偉大!

孩子說:「體驗活動很辛苦,因為從第二顆水球就快要撐不住了,到了第四顆水球我的腰就開始痛了,這時我才感受到媽媽懷我的辛苦:在走樓梯時很不方便,在拖地的時候更不方便,再加上要洗衣服、掛衣服,只要一不小心就會造成困擾。」也有孩子說:「對兄弟姐妹、爸爸、媽媽、祖父、祖母都要有恭敬心,也要珍惜跟家人相處的時光。」

體驗活動後,夜晚在藝術大廳,生活輔導師們特別精心演出戲劇——「慈母心豆腐心」,完整呈現一個女孩歷經生命的重大波折之後,終於體悟到母親對自己無怨無悔的付出,慚愧悔悟後,全心侍親孝養,更將發揚母親的精神,以大愛-推己及人,回饋社會,照顧弱勢族群。

另外,家族利用淨空返家12/16-17、12/29-1/1的時間,由學生帶回「福慧感恩存摺」,存 的不是鈔票也不是黃金,而是讓孩子以實際行動修福修慧,向家中長輩親友表示回饋,存下這 份感恩之情。

寒冬中,普台的夜滿滿是溫情,每個人的心裡洋溢著一股暖流,只想輕輕道一句:「親愛的寶貝,有你真幸福! 」「親愛的爸爸、媽媽,有您真幸福!」

有你真幸福感恩慶生會活動剪影

挺著水球肚,孩子們都是袋鼠爸爸。

嘗試一下,媽媽挺著肚子晾衣服感受如何。

提著水桶不辛苦,但還要背著肚子就吃力啦!當媽媽真不簡單。

拖地時要注意保護肚子喔!

「慈母心豆腐心」戲劇演出,主角鳳媽辛勞的賣著豆腐。看看我們的道具都是精心設計的喔!

有耕耘就有收穫,勤奮的鳳媽終於開店面囉!客人們都說讚!

最感人的一幕,鳳媽四處奔波,為車禍的愛女籌措手術費。

學生對每一項福慧感恩行動皆需認真圓滿完成,並由家人及生輔師雙方證明簽章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