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校園之星鋼琴比賽

為了提供本校學生一個正式公開演出的場合,並能互相觀摩學習、彼此砥礪,追求演奏技巧與音樂素質的再提升,音樂中心於十一月十二日在藝術大廳舉辦第一屆校園之星鋼琴比賽。從二月份報名、六月份初賽、一直到十一月的決賽,所有三~六年級參賽的同學,都花了許多時間的努力與準備,為的就是上台和所有台下的師長及同學們分享練習的成果,讓大家感受音樂的美好。

當天,所有參賽的同學雖然非常緊張,但是一出場,展現出來的儀態風度讓所有師生讚歎不已,參賽者不僅要克服忐忑不安的心情,還要完整表達演奏技巧及曲目的音樂性,此次比賽曲目包含:蕭邦〈華爾滋〉、舒曼〈飛翔〉、以及卡巴列夫斯基、布拉姆斯、哈察督量、Clementi……等知名作曲家的作品,對小小年紀的同學而言實屬不易。相信透過這次比賽,同學們可以學到許多寶貴的經驗。

值得一提的是,為了讓鋼琴的聲音更集中、飽滿,音色可以清晰且均衡地傳送給每位在場聽眾,舞台上架設了八組反響板,每組反響板重達400公斤,是許多老師的同心協力共同搬運架設而完成,由此可以明白學校對學生表演活動的重視與期許。

每一首曲目結束時,由音樂中心主任進行講評,以專業的角度說明彈奏者的優缺點及可以再進步的空間,讓每位參賽者獲益良多!之後,校長也讚歎所有台上參賽同學的勇氣、及台下同學對參賽者的鼓勵支持,期待未來的鋼琴比賽有更多的同學報名參加。

最後,所有的參賽者都開心地上台與校長、評審老師們合影留念,不論比賽結果如何,相信這都是美好且難忘的回憶。

2011校園之星鋼琴比賽活動剪影

三年級小朋友自信開朗的走上舞台,期待接下來的演出。

三年小男生〈Tea for one cha-cha〉演奏得活潑可愛。

四年級同學準確地把節奏性強烈的〈Vampire Bules〉表現出來。

看我認真專注地用低音部的和弦,搭配高音部的旋律來詮釋〈狩獵〉。

音樂中心主任細心地提出參賽者的優點並指導可以再更上層樓的地方,讓大家受益良多。

第一次參加鋼琴比賽,可以和校長及老師們合影覺得好開心呀!

看到了嗎?參賽者與師長合影後方的白色板子,就是反響板喔!它讓鋼琴的音色飽滿清晰且均衡地傳送到台下每一個角落。

六年級男生節奏穩定地演出大家耳熟能詳的Clementi〈C大小奏鳴曲Op.36 No.1〉。

六年級同學演奏〈貴婦人的坐騎〉,強弱對比明顯的曲風,和快速音群的演奏技巧讓聽眾印象深刻!

左手輕巧地跨過右手,看得出來我正在彈奏〈飛蛾〉嗎?

五年級同學將〈第五號匈牙利舞曲〉的節奏及樂曲段落表現得完整得宜。

所有五、六年級的參賽者和師長們合影留念,是學習生活中美好且難忘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