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教育講座 活出生命的色彩

生命在毫無預警之下轉了個大彎,無常的到來往往讓人不知所措。但真的只能聽憑命運的安排而自怨自艾、坐困愁城嗎?其實不然,生命的勇者—謝坤山先生以他活生生的經驗歷程告訴大家—只要「永不放棄」,生命的選擇有無限的可能!

十一月二十六日謝坤山先生風塵僕僕的來到普台,他雖然失去了雙手,但還有肩膀可帶行囊;雖然只有左眼,仍可將明媚的風光盡覽眼底;雙腳雖有不同,但想飛的心讓他可以四處遊歷,豐富生命的旅程。這樣的謝坤山,彷若無所不能。

謝坤山先生講述他所度過的每一個難關時,總以幽默詼諧的口吻笑談箇中甘苦,凡親身體驗的總能撼動人心,那刻骨銘心的經歷,字字句句充滿鼓舞生命的力量,全場師生無不凝神專注,敬佩不已!尤其是「不找理由,不找藉口,只找方法」、「只要不放棄自己,就沒有人可以放棄我」等正向信念及分秒不空過的學習態度,砥礪所有在場的師生。

希冀學生們能藉由此次講座和學習單的討論分享,對個體存在的良能價值有更深刻的體會,並懂得勤奮向學,進而設定目標,堅持到底,當自己生命的主人,活出生命的色彩。

生命教育講座 活出生命的色彩活動剪影

學生們專注聆聽和欣賞謝坤山先生的畫作。

學生們主動提問,反應熱烈。

妙語如珠的謝坤山先生,得到學生們的熱烈迴響。

「我能,我一定能!」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我一定做得到!

謝坤山先生即席繪畫,畫出生命的春天。

謝坤山先生砥礪學子們要心存正念,為生命尋找出口,當生命的建築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