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走來1995~2011—吳熙吉創作個展」

吳熙吉先生從小在瑞芳鎮金瓜石長大,5歲就立志要當一個畫家,30多歲第一次開個展,至今16年,期間,他不斷地自我挑戰與要求,尋求技巧上的突破。

此次展出的作品,從1995年到2011年,橫跨16年的創作歲月。運用的材料從炭筆、水彩、蠟筆、油畫、綜合媒材、複合媒材、甚至化工媒材……等。在表現上,則有素描、點描、寫實、抽象、實驗性作品,還有系列創作作品,可說是一場既豐富又多元的展出。

吳熙吉先生原本學習土木工程,因家人反對其從事專職創作,因此創作路途上遭遇許多磨難與困頓考驗,但他不以為苦,反而在刻苦的境遇中學會沉澱心靈,造就出一幅幅傑出的作品。一路走來,吳熙吉先生不忘創作初衷,總能在絕境之處獲得友人們的協助,「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善緣匯聚,他深深體會到人性善良光輝的一面,並以此為創作力量的活水源頭。

十一月二十九日吳先生蒞校親自向老師和學生導覽作品,並與藝術與人文老師們討論創作的歷程和問題。希望藉由此次展出,大家更能體會吳熙吉先生創作的喜悅,源自於對週遭善緣協助的感謝與誠實面對自我的過程。

「一路走來1995~2011—吳熙吉創作個展」活動剪影

學生聚精會神的聆聽吳老師述說其創作的發想。

吳老師仔細的為學生們解說繪畫的基本能力學習—素描。

吳老師的解說淺顯易懂,學生們聽得津津有味。

「很高興聽到吳老師的導覽解說,我也要和大家分享我的感想。」

學生們分享觀賞畫展的感想。

吳老師與心得分享的學生合影,並贈送有吳老師簽名的攝影作品當作鼓勵。

普台老師們仔細的觀賞畫作。

普台老師們用心的聆聽吳老師的解說。

普台老師們與吳老師對話交換創作心得。

吳老師與美勞教師群進行創作理念交流座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