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教師音樂會

音樂中心每學期都會舉辦音樂發表會,藉由音樂發表會讓孩子平時認真學習的成果有一個展演的舞台空間,除了彼此互相觀摩學習外,同時也培養台上表演學生落落大方的風度與氣質,及台下學生欣賞的禮節與態度,涵養普台學子的「心靈美學」,每一位都是美學的主角。而為了給孩子樹立良好的學習典範,音樂中心於9月17日精心籌劃了一場由老師們擔綱演出的「普台教師音樂會」。

當天演出的樂器包括鋼琴、小提琴、中提琴、長笛、單簧管以及二胡、梆笛、中阮、琵琶、古箏、笙、打擊樂器…等等。曲目包含精彩的四手聯彈曲<洋娃娃組曲>、<芭雷舞曲>,小提琴獨奏<羅馬尼亞舞曲>,以及由鋼琴五重奏帶來溫柔甜美的<愛的禮讚>、可愛的<魔女宅急便-風之丘>,更有揚琴獨奏的<查爾達斯>、古箏名曲<戰颱風>,還有笙樂器獨奏熱情的<西班牙鬥牛士舞曲>,二胡獨奏江蘇民歌<揚州小調>,琵琶獨奏<天山之春>,梆笛獨奏<泰雅風情>,接下來由絲竹樂團共同帶來俏皮的<草螟弄雞公>,將現場氣氛引燃到最高點。

老師精湛演出,同學興致高昂,在演出結束後,台下同學不斷的高喊著「安可」、「安可」,表達意猶未盡之意,絲竹樂團老師禁不住學子的熱情,最後以一首「多啦A夢」為當晚教師音樂會畫下完美的休止符

期待同學能向老師們看齊,在音樂學習上,努力不懈;透過精勤認真的練習,培養自己的耐心、細心,會、熟、巧、精讓自己音樂的路程走得更長遠、更豐富。

2011教師音樂會活動剪影

教師音樂會由精彩的四手聯彈曲揭開序幕。

小提琴老師帶來一首羅馬尼亞民族樂風的舞曲炒熱氣氛。

由五種樂器組成的鋼琴五重奏為孩子展現音樂的多樣化。

在揚琴老師精湛的演奏下,一首〈查爾達斯〉讓同學感受到吉普塞人勇於追求自由的精神。

老師專注的為同學演奏古箏名曲—〈戰颱風〉。

老師仔細的為同學們介紹「笙」的樂器結構。

與會同學熱情的參與有獎徵答活動。

音樂中心準備了小禮物,由老師送給答對的同學做為獎勵。

琵琶老師及小樂隊為大家帶來充滿西域風情的〈天山之春〉。

彈撥樂器表現力豐富,在絲竹樂團中佔有一席之地。

梆笛老師利用笛聲唯妙唯俏地模仿公雞啼叫聲。

同學以感恩的心將花獻給老師們,感謝老師平日用心的教導,也謝謝老師們為今晚帶來豐富的「聽覺饗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