懇親會

為了讓家長了解普台小學教育方針、教師班級經營理念及生輔老師夜間生活輔導重點,普台每學期初都會固定舉辦親師懇談會,希望家長與級任老師、生活輔導老師藉由面對面的溝通,增進家長對孩子在校生活及學習狀況有所瞭解,以達成親師合作共識、提升教育品質。

本學期親師懇談會於十月一日星期六舉行。活動一開始由級任老師說明本學期各班發展重點、學校重要活動內容與學生成長紀錄,接著進行親師交流,老師和家長們交換意見與心得,充分溝通彼此的想法。接下來由家族老師為家長們解說學生夜間生活照顧、心理關懷與生活自理訓練等內容,隨後帶領家長參觀宿舍,共同關心孩子們的家族、寢室環境與內務整潔等。最後,家長們齊聚在藝術大廳聆聽由校長主持的「校務發展說明會」,透過精心整理的簡報內容,全體家長感受到普台辦學的認真與品格教育的落實。此外,輔導室亦舉辦親職諮商服務,邀請心理諮商師為家長提供專業心理諮詢服務。

親師懇談的同時,低、中年級學生於藝術大廳參與「送地球的一份禮物」講座。高年級學生在操場進行「大會舞練習」與「班際大隊接力比賽」。校園裡一片熱鬧,充滿著活潑歡樂的氣氛。當天親師懇談會活動圓滿順利,感謝所有熱心參與的家長,共同支持普台,為推動「心教育」、「新願景」的理念向前邁進了一步。

懇親會活動剪影

懇親會當天上午,家長會在B1會議室進行「家長會會員代表大會」。

當天許多熱心服務的家長們出席代表大會,現場充滿熱絡的討論聲。

級任老師與家長進行座談,分享孩子們在學校的表現與成長。

家長分享孩子在校成長、進步的情形,氣氛非常溫馨。

家長坐在座位上,專注閱讀著孩子的習作本、學習單,瞭解孩子的學習狀況。

家族老師與家長分享孩子住宿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送地球的一份禮物」講座,楊老師透過不同的媒材,或說或唱,帶領學生經歷一場奇幻故事之旅。

「送地球的一份禮物」講座當天,學生們都非常認真參與並踴躍發表。

五、六年級學生在操場進行大隊接力比賽,孩子們皆認真、專注地投入比賽。

在場外賣力加油的拉拉隊,正神采奕奕地為班上同學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