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樂團年度音樂會

在接近學期的尾聲,本校音樂中心於六月四日晚上在藝術大廳舉辦了一場樂團年度音樂會。當天的表演是由普台的合唱團、絲竹樂團、打擊樂團及成軍不到一年的弦樂團等四個樂團聯合演出。樂團成員大多是二到六年級的學生,大家都將平日所學到的應用在樂團中,並在台上展現了豐碩的成果與良好的默契,贏得所有在場觀眾的肯定。

當天演出的曲目包含優美動聽的〈For The Beauty of The Earth〉、〈回憶〉、〈北風〉三首合唱曲,〈杜鵑圓舞曲〉、〈聖誕組曲〉、〈Fiddles on Fire〉三首弦樂曲,以及活潑熱鬧的〈滾核桃〉、〈老虎磨牙〉打擊樂曲,最後由絲竹樂團演出〈江波舞影〉、〈郵遞馬車〉、〈風雲際會〉等樂曲,展現國樂器豐富的音色,將音樂會氣氛帶到最高點。

透過音樂會的演出,展現了各樂團學習的成果,也激發了孩子們學習的動力;同時,也藉此讓同學們透過在演出前的練習、彩排與演出的過程,體悟到一場音樂會不是只靠自己的努力就可以完成,還需要憑藉同伴們的團隊合作與在練習期間所培養的默契,才得以成就一場精湛的演出。

最後,要感謝家長會的貼心,每個樂團演出完畢,還頒發小禮物給樂團成員、檢場學生以及指導老師們,鼓舞大家繼續努力,更上一層樓。

2011樂團年度音樂會活動剪影

合唱團天使般的歌聲為音樂會拉開序幕。

感謝語慈老師的用心指導,使合唱團有今日的成就。

瞧!我是不是很有演奏家的架勢呢!

成軍不到一年的弦樂團,憑著對音樂的喜愛和毅力,在音樂會大放異彩,讓觀眾們眼睛為之ㄧ亮。

中低音聲部,由中提琴和大提琴擔綱,是樂團的重要角色喔!

在打擊樂團中,除了有靈敏的節奏感,還要有團隊默契。

雖然練習很辛苦,但我可是很開心喔!

二年級小朋友裝扮成可愛的老虎,配合著鼓聲,唯妙唯肖。

打擊樂團演奏的〈老虎磨牙〉,氣勢磅礡。

主持人為觀眾介紹中國和西洋樂器,並於節目中進行有獎徵答,小朋友也熱烈的回應。

台上表演者認真演出,台下觀眾專注聆聽。

看哪!我的手指在梆笛上輕快的跳躍,響起了動聽的樂曲。

專注的神情,使樂團與指揮培養出絕佳默契。

在觀眾熱情歡呼中,絲竹樂團為大家演奏安可曲〈噢!蘇珊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