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琴之夜~茱蒂口琴樂團

普台國小音樂教育推廣中心於三月二十六日邀請到「茱蒂口琴樂團」蒞校演出。當晚的演出讓台下師生都為之驚喜,原來口琴也可以演奏出這麼豐富多變化的效果,徹底改變了大家對口琴吹奏的印象。

「茱蒂口琴樂團」團員只有五位,但卻是國內外倍受肯定的團體。在台灣區音樂比賽、台北口琴重奏大賽,以及2002亞太口琴大賽小合奏組等比賽,皆連連獲得首獎,並於2004年亞太口琴大賽,拿下二重奏公開組、三重奏公開組及小組合奏公開組的冠軍,這是台灣五十年來第一次在國際口琴大賽獲得三連冠的紀錄,也是亞太口琴節舉辦四屆以來絕無僅有的成績。

演出當天晚上,「茱蒂口琴樂團」為我們帶來許多精采動聽的樂曲,例如:〈劍舞〉、〈西班牙鬥牛舞曲〉、〈威廉泰爾序曲〉、〈喋喋不休的波卡〉及〈高砂島舞曲〉等,另外還有多首孩子喜愛的動畫配樂,團員們精湛的技巧,令學生們大飽耳福。團員們在曲目間還穿插了半音階口琴、低音口琴與和弦口琴等樂器的介紹,讓學生們對口琴有進一步的了解。整場演出在主持人幽默的串場、引言之下,師生們都興致盎然的享受著愉悅的音樂饗宴。

節目尾聲,學生們仍然意猶未盡,「茱蒂口琴樂團」再帶來兩首安可曲,第一首〈大黃蜂的飛行〉展現了樂團絕妙的默契與行雲流水般的吹奏技巧,第二首〈牛仔很忙〉則以出神入化的輕快歌聲和熱鬧的伴奏為音樂會畫下了圓滿的句點,如此美好歡愉的夜晚,大家都期待能再次相會。

口琴之夜~茱蒂口琴樂團 活動剪影

Judy’s口琴樂團以三把半音階口琴、一把和弦口琴和一把低音口琴征服全場。

和弦口琴,是最長的口琴,吹奏時需要很大的肺活量,樂團的合聲都靠它囉!

半音階口琴,小小的體型,卻擁有一台鋼琴的音,吹奏者以卓越的技巧,在樂曲中經常扮演主旋律的角色。

Bass(低音)口琴,它的聲音厚實有力,是樂團中非常重要的低音聲部。

小朋友們的笑容,就是給演出者最真心的回饋。

感謝家長會的贊助,讓全校師生有機會欣賞到「Judy’s口琴樂團」演奏的動聽樂曲。

演出中穿插有獎徵答活動,小朋友很開心的領獎。

第二首安可曲,〈牛仔很忙〉,為音樂會畫下完美的句點。

看到「Judy’s樂團」賣力且活潑的演出,台下的小朋友們笑的闔不攏嘴。

蔡校長、廖主任與樂團團員合影留念,「Judy’s音樂會」~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