懇親會

為了讓學生家長瞭解普台小學的教育方針、教師的班級經營理念以及生活輔導老師夜間生活輔導的重點,普台每學期初都會固定舉辦親師懇談會。藉由面對面的溝通,讓家長瞭解對孩子在校生活及學習的狀況,以促進親師之間合作的共識、提升普台教育的品質。

本學期親師懇談會於三月十二日舉行。首先,上午於藝術大廳先進行「六年級升學講座」,特別邀請普台高中蔣永義校長主持,透過簡報,向與會的家長說明普台高中辦學理念、學生生活照顧與學習情形。中午,六年級家長與孩子一同共進午餐,學生親手替父母擺盤、盛飯,家長們無不感受到孩子懂事與成長。下午活動一開始,中、低年級由級任老師,高年級由外語老師進行教學演示,家長親自在教學現場瞭解老師班級經營與教學的方式。並明瞭孩子的上課情形。教學活動結束後,緊接著進行親師交流活動,由級任老師、生輔老師與家長們面對面交換意見與心得,分享課程學習感受、住宿生活點滴,或是孩子的成長經驗。最後,家長們齊聚在藝術大廳聆聽由台中教育大學魏麗敏院長主講之「親職教育:一定要幸福──談親家庭經營與親子溝通」講座,透過實際的例子,引導家長學習「正向管教」方法,配合幽默、風趣的口吻,讓全體家長獲益匪淺。此外,輔導室亦舉辦親職諮商服務,邀請心理諮商師為家長提供專業心理諮詢。

在進行懇親會的同時,低年級學生進行「大家來洗手」有氧律動教學,中高年級學生則參加生態教育演講──「神隱八色鳥」。校園裡一片熱鬧洋洋,充滿活潑歡樂的氣氛。當天親師懇談會活動圓滿順利,感謝所有熱心參與的家長,為普台推動「心教育」、「新願景」的理念更向前邁進了一步。

懇親會活動剪影

六年級升學講座,由普台高中蔣校長主持,向蒞會的家長介紹普台高中之辦學理念。

六年級學生與家長一齊在餐廳用餐。

午餐時間,孩子與家長的親密互動。

Jody老師和五年級學生進行英語教學演示。

西語教學演示,充滿西班牙的活潑、熱情又有趣。

家長在教室後方參觀法語教學,家長們無不專注地看著自己孩子的上課情形。

日語教學演示,學生在台上與老師面對面練習日語生活對話。

親師座談會,教室裡充滿老師與家長們熱絡的討論聲。

家長在教室中翻閱老師用心整理的學生檔案。

家長在教室走廊閱讀孩子合力完成的「原住民文化」成果展。

親職教育講座,由台中教育大學魏麗敏院長主講,魏院長活潑、風趣的演講,讓所有家長收穫滿滿。

低年級小朋友當天在體育館,進行「大家來洗手」有氧律動。動一動身體,最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