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英語讀者劇場:Readers’ Theater

十二月七日與八日外語中心舉辦了一年一度的「六年級英語讀者劇場:Readers’Theater」。英語讀者劇場是一種介於朗讀與話劇的表演方式,孩子們以讀稿的聲音變化、臉部表情和適當的手勢與動作來詮釋劇本中的角色。由於不需背台詞,能避免孩子們因記不住台詞或走位而怯場。這種結合閱讀、想像及口語表達的活動,能激發孩子們想像力、提高孩子學習英語的興趣及口語表達的意願,並且能減輕語言學習所帶來的恐懼感。

表演當天,六年級的孩子們帶著興奮又期待的心情,坐在藝術大廳觀賞同學們的演出。有些小組以宏亮整齊的朗讀吸引全場目光;有些則以動物配音獲得滿堂采;還有些組勇敢大聲地唱出故事的主題曲,令人印象深刻;有時,小組同學還會穿插著出其不意的聲音特效,逗得台下觀眾樂不可支。整場的表演,各組的演出效果均具不同特色,同學精心製作的小道具,也讓台下觀眾更易融入故事情節,台上台下幾乎融成一體,更博得同儕的相互溫馨讚美聲。

現場除了六年級同學,還有校長、主任與外語教師們到場欣賞孩子們的表演,並對他們的表現給予肯定與讚歎。此外,級任老師現場熱情打氣的加油聲,不但緩和孩子們上台緊張的心情,同時也是孩子們最佳的鼓勵。六年級英語讀者劇場最後在校長的勉勵與期許下,圓滿落幕。

六年級英語讀者劇場:Readers’ Theater活動剪影

六年級同學充滿自信地站在台上表演。

台下的同學聚精會神地欣賞其他組別的演出。

同學認真朗誦故事的神情,把平時練習的成果都展現出來喔!

英語讀者劇場表演在校長的勉勵與期許下,圓滿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