懇親會

為了讓家長了解普台小學教育方針、教師班級經營理念及生輔老師夜間生活輔導重點,普台每學期初都會固定舉辦親師懇談會,希望家長與級任老師、生活輔導老師藉由面對面的溝通,增進家長對孩子在校生活及學習狀況有所瞭解,以達成親師合作共識、提升教育品質。

本學期親師懇談會於十月九日星期六舉行。活動一開始由級任老師說明本學期各班級發展重點、學校辦理的活動與學生成長紀錄,接著進行親師交流,老師和家長們交換意見與心得,充分溝通彼此的想法。接下來家族老師解說學生夜間生活照顧、心理關懷與生活自理訓練等內容,隨後家長參觀宿舍,關心孩子們家族、寢室環境與內務整潔等。最後,家長們齊聚在藝術大廳聆聽由校長主持的「校務發展說明會」,透過精心整理的簡報,全體家長感受到普台辦學的認真與品格教育的落實。此外,輔導室亦舉辦親職諮商服務,邀請心理諮商師為家長提供專業心理諮詢。

在進行懇親會的同時,低年級學生進行影片欣賞與「愛眼健康操」教學,中高年級學生則參加「鯨生鯨世」──海洋生命教育演講。校園裡一片熱鬧洋洋,充滿活潑歡樂的氣氛。當天親師懇談會活動圓滿順利,感謝所有熱心參與的家長,為普台推動「心教育」、「新願景」的理念更向前邁進了一步。

懇親會活動剪影

五年五班級任老師透過簡報,向家長分享教學經驗與班級經營理念。

四年五班級任老師與家長進行座談,分享孩子們在學校、家中不同的表現與成長。

五年二班級任老師向家長說明本學期校外教學時間、地點與規畫。

家長意見交流時間,三年二班級任老師與家長們愉悅地分享教學心得。

五年級男生家族在B1會議室進行家族座談,家長分享孩子的改變與成長。

家族座談時,每位家長皆非常專注聆聽孩子們的家族生活。

參觀宿舍時,家族老師帶領家長認識學生的起居室、寢室與內務整理情形。

三至六年級學生於藝術大廳,參加「鯨生鯨世」海洋生命教育講座。

海洋生命教育講座當天,學生們都非常認真參與,並踴躍發表。

小朋友說她覺得講師帶來的鯨指、鯨鬚板等標本,非常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