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弦寄情-龍門吉他室內樂團音樂會

音樂中心於九月二十五日晚上舉辦了一場古典吉他的音樂饗宴,這場表演是由成立已二十年的龍門吉他室內樂團九位團員擔綱演出,其中也包括在本校音樂中心教學的吉他老師。除了精彩曲目的演奏之外,樂團亦透過活潑生動的演出方式,加上幽默的樂器、樂曲解說,讓聽眾們在感性的視覺與聽覺享受之外,更增進對古典吉他樂器的認識。

這次曲目的安排,除了有耳熟能詳的卡通音樂,例如〈天空之城〉、〈崖上的波妞〉外,還有充滿中國節慶風味的〈歡樂中國節〉。更特別的是:團員還將〈郵遞馬車〉一曲和康康舞的旋律融合改編,激發台下學生們也跟著活潑的旋律擺動、唱和。此外,龍門樂團還安排了兩首三重奏樂曲〈偽裝遊行〉、〈白鴿〉。到了節目尾聲,台下師生們都意猶未竟,大聲的呼喊「安可」,團員們也熱情的回饋,演奏樂團招牌曲目〈西班牙舞曲〉,使節目在活潑歡樂的氣氛中圓滿落幕。

透過輕鬆的表演讓台下的觀眾暸解到原來古典吉他的音色可以如此豐富,如此優美,再加上打擊樂器,或是人聲唱和,就可以充分的將每一種音樂的獨特風味展現出來。這次的演出除了有美妙的吉他樂音之外,還有趣味的有獎徵答,讓普台師生回味著這美好的音樂饗宴,大家都意猶未盡的期待下回能再次欣賞到「龍門吉他室內樂團」精彩的演出。

龍門吉他室內樂團音樂會活動剪影

龍門吉他室內樂團多年良好的團隊默契,帶來精采的演出。

樂團首席兼主持人帶領團員們專注的演奏。

古典吉他室內樂團中,也有電吉他的Bass喔!它的聲音低沉,是樂團中很重要的低音部。

小朋友們開心的跟著音樂打節拍,有趣的音樂讓人心情也放鬆許多。

在演奏中,團員們也開心的跟著唱和,帶動聽眾的情緒。

演奏者的右手除了忙著撥弦之外,還能打拍子,可見團員們的彈奏功力真是不同凡響!

三年級小朋友告訴校長,〈海綿寶寶〉的音樂,是他今晚最喜歡的曲目。

在古典吉他的表演中,搭配手鼓的聲音,使樂曲更活潑。

感謝家長會的支持,讓普台的師生們可以欣賞這場精采的音樂會。

精彩的樂曲和熱鬧的氣氛,為演奏會畫下美好的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