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台國小九十九學年度開學典禮

私立普台國民中小學於今年八月正式改制為私立普台國民小學,原普台國民中小學陳宗漢校長轉任為普台高中副校長。九月二日當天,全體師生於藝術大廳共同參與九十九學年度國小的開學典禮,為了感激陳校長五年半來在中小學治校期間點點滴滴的辛勞付出,因此於典禮中,特別邀請最敬愛的陳宗漢校長上台接受全校每個班級學生代表的獻花與感恩卡;新任校長蔡俊和先生在台上感性的回憶陳校長多年來種種的「以校為家」事蹟與風範;陳校長也大力推崇蔡俊和校長的睿智領導能力,並給普台國小深深的祝福。在師生們感謝、不捨與熱烈掌聲中,陳校長載滿祝福的行囊,向全校師生揮手道別,離開典禮會場。

緊接著進行的是暑期「普台之翼」美國行的成果展現,包括:活力奔放的世足舞蹈,以及外語中心林主任分享學生們在美國三週運用英語融入當地的生活經驗。由於「普台之翼」全團的表現傑出,一位美國教練還特別向林主任表示,希望返回台後一定要公開予以表揚,尤其是團員明彥同學,主動地化解當地學生球場上的一次不愉快事件,讓美國教練為之讚賞不已。看完「普台之翼」美國行的成果展現,全校師生皆報以熱烈的掌聲。

典禮中場,特別為一年級小朋友舉辦迎新活動。一年級小朋友在高年級學長們引領中,各個穿過象徵「平安」與「勤學」的幸福花廊,由六年級學長、學姊手中收到教育部致贈的書袋;然後大手牽小手笑容洋溢地走下舞台,融入普台學生的行列,準備迎接生涯中另一個學習階段的開始。

典禮最後,蔡校長藉由王獻之學習書法的故事,勉勵每位小朋友求學需專注、用功,為開學典禮畫下圓滿的句點。

普台國小九十九學年度開學典禮活動剪影

準備致贈花束給陳宗漢校長的小朋友。

班級學生代表,一一獻上對陳校長的感恩。

一朵鮮花,代表班級所有師生的祝福。

陳校長與獻花代表合影。

六年三班林同學代表全體學生獻花給陳校長。

蔡校長與陳校長合影紀念難忘的一刻。

在師生滿懷感謝的掌聲中,陳校長揮手告別。

參加普台之翼的學生們展現熱力四射的世足舞蹈。

六年級學生代表在校生歡迎所有新生、轉學生加入普台大家庭。

學生專注聆聽本學期精采活動預告。

一年級來到舞台中央,接受迎新贈禮。

學生穿過花圈,象徵開啟人生另一段學習旅程。

六年級大姊姊開心地歡迎一年級小朋友。

一年級新生開心地參加開學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