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淡馬錫中學參訪

「新加坡淡馬錫中學」參訪團一行16人在母語部馮主任老師的帶領之下,於六月四日由南投縣觀光處副處長等人員陪同,蒞臨本校進行參訪。此次是該校第一次來台參訪,成員皆是該校最優秀的學生代表,希望藉由參觀訪問台灣的機會,促進雙方教育交流並及了解台灣的辦學特色。

研習團抵達本校,一下車即受到普台師生的熱情接待,普台七、八年級的國中學生特別以歡樂的歌聲迎接貴賓到來,在隆重地介紹參訪團師生的同時,本校學生代依依上前為貴賓和來訪學生配戴精美的識別證。淡馬錫中學師生各由ㄧ位本校同學隨行接待,在教務主任、外語中心主任陪同下,本校護學會老師帶領全團導覽普台校園,過程中接待學生以流利的英語及熱情穩重的態度與夥伴互動,在書法教室裡,本校李慧娟老師生動地介紹文房四寶和書法筆法,之後來訪師生親自體驗習寫書法的美妙。來訪團員們紛紛表示這門課讓他們對於書法有更深的認識與收穫,並讚歎本校落實書法教學。最後本校每位學生代表皆致贈ㄧ件親筆書寫的四字吉祥句書法作品予其夥伴留念。

午餐時刻,學校特別準備台灣風味料理招待,除了有素粽、炒米粉、埔里特產炸杏鮑菇等美味佳餚外,還有寶島水果及鳳梨酥,來賓愉悅地享用並且讚不絕口。用餐時,兩校學生還展現歌唱、二胡、琵琶等才藝,讓午餐氣氛輕鬆愉悅。

兩校同學彼此之間很快地熟悉熱絡並建立情誼,參訪結束離校之前彼此更交換禮物、互留電子信箱,期待日後繼續保持聯繫,將觸角擴展到另一個國度。最後全體參與人員於行政廣場前合影留念,當本校學生代表送行至校門口互道珍重再見時,彼此皆依依不捨的道別,我們期待在不久的將來,普台學生也能夠跨越海峽、參訪獅城。

新加坡淡馬錫中學參訪活動剪影

學生於行政廣場愉快地歡迎淡馬錫中學師生。

普台學生一一為其夥伴佩帶精心製作之識別牌。

校園巡禮過程中兩校學生互動熱絡。

學生為其夥伴介紹洞穴區恐龍壁畫。

李慧娟老師示範書法筆法。

普台學生向夥伴說明如何握筆。

普台學生握著夥伴的手,指導拿筆和運筆。

淡馬錫中學學生專注地觀摩本校學生書寫。

李慧娟老師指導學生如何運筆。

兩校學生於書法教室合影留念。

本校學生致贈夥伴親自書寫的書法作品留念。

淡馬錫中學學生與午餐時進行才藝表演。

中午用餐時來訪學生分享交流心得。

一行人於行政廣場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