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文嘉年華五語村闖關活動

語文嘉年華為普台校慶週的重點活動之一,今年度的主軸活動分別為「五語村闖關活動」,及「中、英、日、法、西五語益智大賽暨成果表演」。五月二十二日當天上午首先進行的是「五語村闖關活動」,普台老師們將語言教學內容融入更多元之活動設計中,讓語文學習與生活更加貼近,同時亦藉此激發學生之創意思考能力、培養團隊合作之精神。

五語村之設置分散於普台各個角落,今年中文村以「嬉遊記」之主題出發,將經典名著中的情境融入活動中,更以糖葫蘆及棉花糖等傳統小吃作為給學生的獎勵,讓所有普台孩子們興奮不已。英語村則沉浸在「愛麗絲夢遊仙境」之奇幻氛圍中,讓學生再次體驗精彩有趣的故事情境;日語村關卡充滿日本文化氣息,老師及關主們穿著和服活潑地引導著同學們闖關,讓學生體驗日本旅遊的樂趣。法語村關卡極具創意和挑戰性,鼓勵學生勇於挑戰自我,爭取團隊榮譽;西語村更將西洋美學大師「畢卡索」及「達利」的作品融入活動設計中,使學生在闖關的同時,亦能開拓西洋藝術的眼界。

今年普台慶祝校慶所舉行的嘉年華會,雖然是第三度辦理五語村闖關活動,然而,在每位參與同仁的發揮創意下,內容不斷求新求變,吸引了普台學子的注意力。因此,大家都以認真積極、勇於挑戰的態度去完成每一項任務,並在闖關過程中發揮團隊合作精神,充分落實了普台教育團隊積極推動生活教育及品格教育的理念。五語村闖關活動於當天中午圓滿結束,每位普台學子們皆為普台校慶留下了一個歡欣喜悅的回憶!

語文嘉年華五語村闖關活動剪影

在五語村闖關開幕式現場,校長與可愛的中文村關主們一同慶賀嘉年華活動正式開始。

西語村關主穿著西班牙服裝展現西班牙的熱情。

小朋友們迫不及待地兌換糖葫蘆。

「嘿!看我在中文村大展身手!」

英文挑戰我最行!

英文村關主大方展現自我,沉穩地引導學弟妹們闖關。

我們都是小小忍者喔!

日語老師們穿著和服,增加了學生在日語村的文化體驗。

一!二!三!法語數字蹦蹦跳!

學生們勇敢挑戰法語村精彩刺激的闖關活動!

西語村「達利的異想世界」結合語言與西洋藝術,讓學生體驗達利大師的異想世界!

西語村關卡充滿創意,讓學生們在遊戲中盡情發揮語言專長。

副校長和同學們在西語村留下愉快且美好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