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語益智大賽暨五語成果表演

為了讓學生能更在日常生活中靈活運用中、英、日、法、西等五種語言,並展現五語聽、說、讀、寫、拼字之整體能力,今年的語文嘉年華特別舉辦五語機智問答比賽,藉此展現五至九年級學生國學暨外語的表達能力及班際團隊合作精神;同時亦在益智比賽活動中,透過舞台表演形式,穿插一至四年級小朋友生動活潑的成果表演,展現低、中年級五語的學習成果。

五語益智大賽採班際團體挑戰方式進行,五至九年級每位同學在三月底經過班內初賽後,各推派出一組具備中、英、日、法、西專才的優秀選手,於四月份進行年段初賽及複賽,同時在比賽過程中,各班亦組成「智囊團」作為各班選手最有力的益智團隊,一同為班上爭取榮譽。五語益智大賽題目類別涵蓋文化、時事、生活、語文等議題,在準備過程中,有效地激發了學生主動學習、積極求知的動力,更擴展學生在外語學習上的廣度及深度。

相對於五至九年級學生呈現的知性能力,一至四年級小朋友則以活潑生動的表演節目展現各語的學習成果。一年級的小小朋友賣力演唱法語童謠組曲,手舞足蹈的模樣令人歡喜;二年級小朋友則以豐富精彩的馬戲團表演內容,讓全場觀眾感受西班牙文化的熱情;三年級學生以流利生動的日語演出著名經典故事《拔大頭菜》;四年一班至四年三班透過歌舞劇演出英文繪本故事《Henny Penny》,劇中角色鮮明,頗富寓意;四年四班及四年五班結合讀經及短劇方式演出「論孝」,藉此提醒所有同學們要時時感恩父母及師長的教養之恩。

今年「五語益智大賽暨五語成果表演」內容豐富精彩,讓學生在透過不同面向呈現五語學習的成果,同時也藉此體驗更多的學習樂趣。普台五語的「教」與「學」,除了有完整的課程規劃之餘,還不斷的求新求變,以激發學生的向前學習的興趣。冀望在不久的將來,普台學子得以走向國際,以優秀的多國語言能力成為全球化趨勢下不可或缺的人才!

五語益智大賽暨五語成果表演活動剪影

益智大賽暨成果表演現場,貴賓與家長們熱情參與。

一年級小朋友熱情歡樂的法語童謠組曲。

四年四班及四年五班學生以戲劇及讀經方式呈現「論孝」。

四年級同學唱作俱佳地演出英語著名繪本「Henny Penny」。

一年級小朋友手舞足蹈,生動活潑地賣力演出。

三年級學生以流利的日語演出經典故事「拔大頭菜」。

二年級小朋友穿著華麗鮮豔的馬戲團服歡唱熱情的西班牙組曲。

四年級學生將繪本中的動物角色演得活靈活現。

五語益智大賽各年級總決賽代表隊在舞台上沉著面對挑戰。

六年級參賽者專注地思考著答案。

五語益智大賽五語主考官群。

益智大賽選手舉起「求救牌」向班上智囊團尋求正確答案。

益智大賽家長組認真討論著益智題目。

答對題目的家長們興奮不已。

九年級益智王冠軍隊伍自信、大方地揮動雙手向台下觀眾致意。

董事長慈悲與各年級益智王冠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