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之星「個人暨班際」歌唱大賽

期待已久的「校園之星-歌唱比賽」活動又登場了!今年是第三屆歌唱比賽,參加比賽的同學又增加了許多,每每到了練習時間,校園中總是充滿悠揚的歌聲,為了把最好的歌聲帶給大家,每一位參賽者總是不斷的練習再練習,好還要更好,展現普台學生對事以真的態度。這一次「校園之星-歌唱比賽」是每個年級由初賽中選出八位學生進入決賽,而決賽的曲目也非常豐富,除了國語的歌謠,例如〈捉泥鰍〉、〈茉莉花〉等,還增加了閩南語的傳統民謠〈西北雨直直落〉,每一位參賽選手的曲目都是經由抽籤決定的。比賽當天低年級個個活潑可愛、中高年級落落大方,加上國中大哥哥與大姐姐們精湛的演唱,都令台下的聽眾回味不已;縱觀台上參賽者的賣力演出與台下專注聆聽的聽眾,就知道這一次的「校園之星-歌唱比賽」非常成功!

欣賞完每位小朋友的個人獨唱後,緊接著是一年級至五年級小朋友們要進行的普台首次「班際歌唱比賽」。一年級準備的曲目是〈Un, deux, trois〉法語歌曲;二年級準備的曲目是〈Los números〉西語歌曲;三年級準備的是〈滾栗之歌〉、〈鬱金香之歌〉、〈蜜蜂之歌〉、〈山羊郵差之歌〉等日語歌曲;四年級準備的曲目是〈蝸牛〉、〈隱形的翅膀〉、〈朋友〉、〈分享〉、〈真心英雄〉等中文歌曲;五年級準備的曲目是〈Back to School〉、〈A Friend for Life〉、〈I’m a Music Man〉等英文歌曲。所有歌曲除了融入外語教學外,級任老師們更利用課餘時間指導小朋友熟悉歌曲、演唱技巧、咬字、設計造型、安排動作,讓每位小朋友認真參與並體悟團隊合作的意義。在比賽過程裡藝術大廳都洋溢著五語歌聲,每個班級的小朋友也在級任老師認真帶領下,個個踏出精神抖擻的步伐進行隊形變換,在指揮者兩手有旋律的引導下專注、大聲的齊唱,不單是展現出各年級不同的童年風味,還經由台上的班級演出,把多日努力練習的成果一一呈現在觀眾眼前,獲得台下如雷的掌聲與肯定。

活動最後,特別安排教師組歌唱表演,為當天節目掀起另一波高潮。隨著老師們的熱情演出,台下每位小朋友也跟著台上的老師一齊歡唱,像〈DoReMi之歌〉、〈童話〉、〈天黑黑〉等歌曲,都是老少耳熟能詳的曲目,藝術大廳頓時就像專業歌手發表會。最後級任老師跟著班上學生一齊上台、一齊歡唱,透過音樂分享感受,為校園之星歌唱比賽畫下最美麗的句點。

校園之星「個人暨班際」歌唱大賽活動剪影

瞧!小朋友多麼快樂地沉浸在歌聲中。

左手鈴鼓,右手麥克風,唱出好聽的歌曲〈快樂真快樂!〉台下的聽眾也一起呼應拍手,唱起歌來心中真快樂!

五年級的大哥哥,也很踴躍的報名這一次歌唱比賽,當天的表現落落大方,真是好榜樣。

雖然只是小小的三年級學生,但是比賽當天〈虹彩妹妹〉演唱得可圈可點喔!

國中同學厚實的音色展現成熟詮釋的音樂曲風,讓同學們耳目一新!

事前認真的準備,比賽當天盡情表演,唱出動人的聲音,真不愧是七年級的第一名喔!

三年一班特別準備「栗子頭」頭飾,演唱〈滾栗之歌〉日文歌曲。

三年四班設計山羊造型,演唱〈山羊郵差之歌〉日文歌曲。

五年二班演唱「A Friend for Life」,溫馨的曲風、優雅的肢體語言,感動全場師生。

二年二班小朋友戴著自己設計的帽子,演唱「Los números」西語歌曲。

班際歌唱比賽當天,學生們自行設計海報、動作與劇碼,隨著音樂搖擺身體,形成一幅美麗的畫面。

一年二班準備聖誕帽、午仔帽,演唱「Un, deux, trios」法語歌曲。

三年一班黃偉婷老師跟班上的孩子一起在台上演唱,展現共同的默契。

學生在台上表演當紅的舞步,每個人認真的跟著音樂擺動身體,個個都是明日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