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教育專題講座:雲端上的行腳——勇敢追夢

普台於四月廿三日邀請獲得全國十大傑出青年獎的女性登山家-江秀真小姐蒞校演講,和學生們分享對登山、大地和生命的熱愛,以及如何自我突破到圓夢的歷程,激勵大家勇敢追夢,並為「圓夢達人」做最好的見證。

身為玉山國家公園「保育巡查員」的江秀真小姐,妙語如珠地介紹成長經歷,從小因為家務練就好體力,認為「吃苦就是練功」。五年級時得到全校女子跑步第一名,而因為父親一句「又不是全國冠軍!」,從此播下有一天要得到全國冠軍的種子,之後江秀真小姐積極參加各項體育競賽,走入社會後依然愛好運動,為了「賞雪」上了雪山,從此愛上登山。

江小姐於1995年個人成功登上珠穆朗瑪峰後,開始重新思考今後人生要如何走,因為體會到「做中學」與「知行合一」的重要,於是再唸嘉義農專二技,嘉義大學森林系、森林所碩士班的學業。在眾緣和合下,2006年江秀真小姐和同伴們三年間登上世界各地高山,為登上聖母峰作訓練,期間克服自然環境與暴風雪的考驗,始終堅持理想與夢想,總是做最好的準備與最壞的打算,並做正面思考。從大難不死到劫後餘生,從中體悟到生命存在的意義與價值,進而興起了傳承的使命感。登山隊員間由初次認識,到相處磨合,從打破個人格局到角色互換,進而彼此包容到合作無間,最後終於2009年5月19日中午12點36分在三人同心不分你我他共同圓夢完成任務,完攀世界七大洲最高峰,創下三人同登珠峰的新紀錄。

此次演說,提醒我們每一個人成功絕非偶然,於平日就要累積實力,天生我材必有用。當你準備好時,機會來臨,才能即時把握,實踐夢想。「三人行,必有我師焉。」只要每人貢獻己長,團結就力量大,就可創造奇蹟。聽完江小姐的演講,尤其對國三即將面對升學的同學來說,無形中像打了一劑強心針,希望普台所有師生,共同創造普台學習經驗,邁向自我生命的最高峰。

生命教育專題講座活動剪影

女性登山家─江秀真小姐蒞校演講,述說其圓夢歷程,激勵大家勇敢築夢。

感謝曾獲全國十大傑出青年獎的江秀真小姐到校演講,由校長致贈紀念品。

校長為各位同學們介紹江秀真小姐的登山經驗,期許同學們也能堅持自己的理想。

江秀真小姐親切爽朗的笑容,展現了她對登山、大地、生命的熱愛。

江秀真小姐妙語如珠的介紹自己的成長歷程,生動活潑的演講,讓大家都聚精會神的專注聆聽。

在登山的過程中,江秀真小姐體悟到生命存在的意義與價值,進而興起了傳承的使命感。

江秀真小姐透過豐富的投影片以及精彩的登山片段,詳細的為普台學子們說明自己勇敢追夢的歷程。

最後由副校長期勉普台所有師生,共同創造普台學習經驗,邁向自我生命的最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