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節慶祝活動

二月二十八日是元宵節,當天普台大家庭瀰漫著歡樂的氣氛,午、晚餐學校特別準備了應景的湯圓和元宵,讓濃濃的溫情甜在嘴裏、暖在心裏。到了夜晚,大孩子、小孩子手裏都提著特製的燈籠,大家成群結隊、伴著燭光悠遊於校園;既新鮮又興奮的活動,在孩子心中留下特別的記憶。值得一提的是:這些燈籠可是住宿處老師們用巧思以回收的資源所製作而成的,不但環保,而且寓教於樂。

今年的元宵夜,住宿處安排了許多有趣的活動,壓軸的是「射燈謎晚會」,題目包羅萬象,不僅有古代的燈謎,也有時下流行的腦筋急轉彎或冷笑話,孩子們絞盡腦汁,踴躍搶答,答對了還有獎品可以帶回家呢!此外,和合、博學、禪定等家族分別又安排了「鬧元宵、慶元宵」等活動,讓元宵節的夜晚熱鬧非凡。

七、八年級則於藝術大廳一起欣賞——電影《星塵傳奇》。這是描述一個男孩於充滿驚奇的冒險歷程中,磨練出勇氣、承擔,最後成為一個真正成熟男人的故事。在新的一年之初,期許同學們也激發出勇氣,面對未來的挑戰。

當晚還有可愛的二年級勤學、真誠家族小朋友,在普台公園代表大家施放祈福天燈,祝福大家「福虎生豐富滿堂 吉祥平安兆豐年」

今年的元宵節,活動豐富又精采,真的與往常很不一樣喔!

元宵節慶祝活動活動剪影

熱鬧的猜燈謎晚會。

孩子熱烈參與猜燈謎活動。

孩子們開心地提著老師們巧手特製的創意燈籠。

射中燈謎的小朋友接受王主任的頒獎。

在普台過元宵節真有趣!

提著自己作的燈籠在校園散步真好玩!

在普台放天燈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喔!

看著天燈冉冉升空,孩子們都驚呼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