懇親會

為讓家長了解普台教育方針、教師班級經營理念及生輔老師夜間生活教育重點,普台每學期皆定期舉辦親師懇談會,藉由家長與級任老師、生活輔導老師之面對面的溝通,瞭解孩子在校生活與學習狀況,以達成親師合作共識、提升教育品質。

本學期親師懇談會於3月13日星期六舉行,上午是一至六年級,下午則是七至九年級。首先由副校長於藝術大廳做「校務說明會」,向所有與會的家長報告本學期校務發展重點、品格教育實施方式以及未來學校的改制等議題,讓所有家長更了解普台新教育的具體內容。說明會結束後,家長由老師們引導至班級教室,與級任老師、生輔老師進行面對面親師座談。除了由級任老師向家長分享班級經營策略、班務發展重點、學校活動外,生活輔導老師也向家長解說學生在夜間生活照顧、生活自理訓練、心理關懷與成長等議題,校園裡,每個年級都充滿熱切的討論與開朗的歡笑聲。除此之外,輔導室也舉辦親職諮商服務,邀請心理諮商師為家長提供專業心理諮詢;圖書館所舉辦的「姜吟芳童畫藝想世界」藝文展,也吸引許多家長前往觀賞。在懇親會進行的同時,低年級的學生舉行趣味闖關賽跑,中高年級學生則安排情緒教育演講──「做個高EQ少年」,國中學生則於藝術大廳觀賞意涵科學與想像的科幻影片。

懇親會當天,校園一片熱鬧洋洋,充滿活潑歡樂的氣氛。當天親師懇談活動圓滿順利,感謝所有熱心參與的家長,為普台推動「心教育」、「新願景」的理念而共同努力。

懇親會活動剪影

國小三至六年級團體活動舉辦「做個高EQ少年」情緒教育講座,引導學生正確表達情緒。

懇親會當天,新生家長自我介紹,並分享孩子在普台的成長經驗。

六年三班芳玲老師、冠文老師在教室主持班級座談會,家長們踴躍的分享孩子這些年來的成長與喜悅。

六年五班曉芬老師與家長討論學生在校生活、學習情形。

懇親會當天,教室裡充滿和諧的討論聲,許多家長特地播冗蒞臨學校,一齊關心孩子的教育。

師生共同佈置之公佈欄,內容有許多時事、佳文與學生作品剪輯,讓家長感受到老師的用心與付出。

國中張文菁老師與家長分享、討論學生們國文科的上課情形。

九年六班外語文學教師Mr. Michael Linus Le Houllier向家長說明學習語言和了解其文化密不可分的關係。

家族長正雄老師主持七年級男生家族懇談會,向家長介紹家族經營理念與學生夜間生活情形。

七年級學生家長分享孩子在普台成長與學習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