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範生表揚和票選活動

南投縣政府為慶祝兒童節,依照往例舉辦「兒童節表揚模範兒童大會」,各公私立國民小學都將推派一名模範生前往縣府接受表揚。因此普台三到六年級的學生皆具有選舉權,將從六年級六個班級的模範生中選出一位代表前往縣府接受表揚。

九十八學年度普台國小模範生表揚和票選活動在三月十一日早上八點於藝術大廳正式展開。活動一開始,校長勉勵在場所有同學都要落實「敬慈和真」校訓,為個人及家庭乃至國家、社會的發展去努力,每個人都有責任讓自己與身邊所有人的生活更美好。接著,校長和副校長頒獎給國小各班模範生。各班模範生都是由班級同學依據校訓的精神所推選出來,模範生們不論在功課、品性、為人處事等方面都展現了良善勤勉的態度,堪為同學學習的楷模!

之後,由六年級各班競選團隊發揮創意,展現團隊合作精神,為班上選出的模範生候選人進行介紹和宣傳,希望能在隔日的投票活動中拿到最高票數。接下來上場的是即席抽題的「機智問答」,每位模範生都回答的有條不紊,內涵、台風兼備,真的是不簡單!表揚和介紹活動結束後,六年級的同學利用下課時間,卯足全力宣傳,活動過程中同學們展現了民主風範,努力地為班級候選人拉票、拜票。

三月十二日投票當天,三到六年級的同學都攜帶學生證到行政大廳,正式憑證領票、排隊蓋章、投票,實際地體驗民主選舉的過程。小朋友們都很期待投票,尤其是三年級的同學,因為這是他們首度擁有投票權,第一次參加模範生投票活動喔!

投票完成後,當天下午五點學務處進行開票作業,六年級各班均派代表監票。開票過程中不論票數高低,大家都展現了良好的風度,甚至還會幫忙對方點票呢!最後選舉結果由最高票的六年三班湯同學當選模範生代表,並且將代表國小部參加四月二日的南投縣模範兒童表揚大會,讓我們恭喜她!也期待所有的同學繼續加油!努力!

模範生表揚和票選活動剪影

六年一班模範生陳同學大方的介紹自己,並誠摯的說明自己將以身作則,作為普台同學的楷模。

六年五班的同學正在為班上的模範生陳同學努力助選!

短劇中,六年六班模範生古同學看到“懷孕的女老師”,馬上主動幫忙拿東西,真有愛心!

六年三班模範生湯同學的才藝表演,以笛子演奏「陽明春曉」,獲得熱情的掌聲。

六年四班模範生和助選團一起上台表演,展現普台學生熱情活力的一面。

六年二班模範生徐同學展現穩重的台風,演說雖不長,但令人感到無比的真誠和用心。

選拔活動中有「機智問答」項目,模範生們都為此項目卯足全力,盡心作答!

「哈!我們是四年級,有模範生投票權喔!按照規定,我們都要憑學生證才能領票。」

校長和老師也可以投票喔!

「我們都有投票權,不管是支持誰,大家還是好朋友!」

三到六年級才有投票權,這是三年級同學第一次參加模範生投票活動。

「這是我第一次投票喔!」

學務處的開票和計票過程。

各班負責監票的同學皆全神貫注的數算選票張數,展現對事以真的普台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