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團年度音樂會

在學期的尾聲,音樂中心於一月十六日晚上在體育館舉辦了一場樂團年度音樂會。當天的表演是由普台成軍短短不到兩年時間的合唱團、絲竹樂團、打擊樂團及箏樂團等四個樂團做聯合的演出。雖然各樂團成立時間不長,但各樂團的團員在台上所展現的成果與默契,卻贏得所有觀眾的肯定。

各樂團演出的曲目包含了台灣早期的經典民謠如〈農村酒歌〉、〈桃花過渡〉、〈望春風〉及客家風味濃厚的〈採茶歌〉,還有選自中國不同民族的民謠如〈茉莉花〉、〈青春舞曲〉、〈烏蘇里船歌〉……等;而絲竹及箏樂團共同演出的〈敦煌唐人舞〉,透過豐富的音樂性變化,將樂團所有樂器的特性發揮得淋漓盡致,令人震撼。最後絲竹和打擊樂團再以一首共同演出的〈龍騰虎躍〉作為整場音樂會的壓軸,將整場音樂會的氣氛帶到最高點。

透過音樂會的演出,展現了各樂團學習的成果,激發了孩子們學習的毅力;同時,也藉此讓同學們在演出前的練習、排演、彩排、演出過程,體悟到一場音樂會的演出不是只靠自己的努力就可以完成,還需要憑藉同伴們的團隊合作與在練習期間所培養的默契,才得以成就一場精湛的演出。

音樂會結束後,長久以來參與指導各樂團的陳志豪老師也特別讚許所有樂團成員的精采表現,更期勉同學們在下一次有更傑出的演出。

樂團年度音樂會活動剪影

合唱團天使般的歌聲為大家揭開音樂會的序幕。

同學們透過絲竹演奏的台灣民謠,為觀眾敘述台灣早期的生活故事。

指導老師專注地指揮著同學們演奏出一首首動人的旋律。

梆笛清亮的音色是絲竹樂團最適合表現輕快、悠揚主旋律的吹奏樂器。

有如大珠小珠落玉盤般清脆悅耳的彈撥樂器,增添樂曲的色彩。

指導老師親自上陣更添打擊樂團的氣勢。

指導老師與箏樂團同學帶來的蒙古舞曲讓觀眾耳目一新,彷彿進入遼闊的蒙古大草原。

笙的音色讓樂曲更添和聲之美。

在樂團的伴奏下,陳老師唱出東北民族豪放不羈的個性。

高亢的嗩吶將中國樂曲的熱鬧表現無遺。

鈸在中國民族打擊樂器裡是重要角色之ㄧ。

音樂中心廖素櫻主任獻上美麗的花束,感謝老師們的用心指導。

音樂會結束,老師鼓勵所有樂團成員,並讚許音樂會的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