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中小學教師訪台研習團蒞校參訪

「2010年日本中小學教師訪台研習團」一行30人,於一月八日在救國團工作人員陪同下,蒞臨本校進行訪問。這些研習團成員,皆是來自日本各地的國中小優秀教師,藉著到台灣訪問參觀的機會促進兩國之教育交流及體悟我國辦學特色與語文實施狀況。

研習團抵達本校,一下車即受到普台師生的熱情接待。普台七年級到九年級的國中學生特別以愉快的歌聲唱出日本歌曲「手のひらを太陽に」迎接貴賓的到來;在隆重地介紹研習團的每位日本教師時,學生代表分別上前為貴賓們別上普台徽章,並表達溫馨的歡迎之意;八年級學生代表更從容大方地以日語致上歡迎詞。緊接著在校長、副校長及日語老師們陪同下導覽學校校園,每個定點由本校國中學生以日語進行導覽,包括:餐廳、音樂中心、二十四賢哲牆、靜心教室、圖書館、外語中心、體育館等。導覽學生優雅流利的日語及熱情穩重的表現,不時贏得參訪團日本教師們由衷的讚歎。

午餐時刻,學校特別準備台灣風味料理招待這群遠從東瀛而來的貴賓,除了有素粽、炒米粉、埔里特產炸杏鮑菇等美味佳餚外,還有寶島水果及鳳梨酥,來賓愉悅地享用並且讚不絕口。用餐時,日籍教師提出許多有關普台教育理念與未來展望等系列問題,與校長、副校長和普台教師進行熱烈的交流與討論。在訪問團離校之前,訪問團一行人與校長、副校長於行政廣場前合影留念,互道珍重再見,並期待不久的將來普台學生也能夠到日本進行交流。

日本中小學教師訪台研習團蒞校參訪活動剪影

遠道而來的日本教師訪問團抵達普台。

學生一一為來賓別上普台徽章。

學生以誠懇而堅定地與來賓握手,並互以日語彼此問候。

七年級學生以日語介紹本校餐廳。

九年級學生熱情地介紹靜心教室。

訪問團團長及副團長讚歎圖書館內桌燈與桌椅設計的巧思。

日本教師來到外語教育中心,順手拍下標示英、日、法、西四國的世界地圖。

八、九年級學生一同介紹外語中心的學習特色。

洞穴區壁畫讓日語教師感到驚喜有趣。

校長向來賓介紹本校意義深遠的校政旨綱。

來賓用照相機留下對美食素餚的回憶。

校長、副校長與日本中小學教師研習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