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日法西四語教學成果展

為了激勵孩子自我評量外語學習的成效,外語中心於十二月份舉辦了一系列的「四語成果展」,活動內容包含了「三、四年級英語小書繪本展」、「五年級第二外語(日、法、西語)朗讀表演」以及「六年級英語讀者劇場表演及第二外語情境對話表演」。每一位三到六年級的普台學子們,藉由不同的靜態與動態的展演活動,呈現豐碩的外語學習成果。

此次五、六年級四語成果表演不僅內容活潑多元,並且每個孩子皆需勇氣十足的站上舞台展現所學,大聲開口說外語。不論是日語情境短劇《在水果店》、西語短劇《足智多謀的小胖豬》,還是英語讀者劇場之《Three Little Billy Goats》和法語的《餐具與食物》……等,在一次次的練習後,學生們都落落大方、穩重且自信地呈現出四語口說能力。三、四年級的孩子們,則藉由製作藝術人文和資訊領域結合的英語小書,學習用英語表達自己的想法或描述與生活主題有關的常識,例如介紹國家、動物等作品,並將完成的英語小書陳列在圖書館三樓展示區內,與全校師生分享。

透過「四語成果展」活動,學生們藉由親自動手作的真實體驗,不僅對外語學習有了不同以往的收穫,更激發了他們敏捷、豐富的想像力及創造力。學生們亦透過活動回饋單,真誠地分享了他們這一段的成長與學習歷程,以及對自己將來學習外語的期許。

幾年來,普台的外語教育經由認真的教學團隊努力耕耘下,已經規劃出具體詳細的實施辦法,普台外語團隊仍將持續不斷的努力,讓普台學子們的外語實力更紮實,未來能真正達到走向國際的新視野。

英日法西四語教學成果展活動剪影

西語組同學自信又大方地呈現學習成果。

學生們唱作俱佳的演出。

學生的努力與用心值得讚歎。

法語組學生透過餐廳情境表現出流利的口語能力。

法語組學生演出「我像什麼呢?」

日語組學生大聲唱出五十音之歌。

日語組學生發揮創意,呈現出水果店的情境對話。

六年級學生第一次體驗英語讀者劇場,用不同的聲音表情呈現出不同角色的特色。

學生用心製作的道具及臉上的妝扮,豐富了英語讀者劇場的表演。

三、四年級學生自行創作英語小書,並於圖書館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