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管五重奏音樂饗宴

提升人文藝術素養是普台辦學的重要特色之一,普台音樂教育推廣中心繼十月份的教師音樂會後,特別於12月11日晚上舉辦一場銅管五重奏音樂會。此次音樂會由七位目前任職於台北青年管樂團的團員蒞臨本校演出,團員們安排了精彩的曲目,並透過活潑生動的演出,及幽默風趣的介紹,讓觀眾們在享受美妙的音樂之餘,也增加一份對銅管樂器的認識。

這次曲目的安排,除了有大家耳熟能詳的電影音樂,例如〈不可能的任務〉、〈神鬼奇航〉外,還有選自有名的音樂劇〈歌劇魅影〉中的曲目,節目中也穿插了節奏強烈的搖滾樂〈Go Daddy-O〉、〈Teqila〉,台下師生們隨著節奏一起唱和,更令人驚喜的是,團員們帶來一場幽默風趣的短劇〈誰是首席〉,讓台下觀眾都笑到合不攏嘴。到了節目尾聲,台下師生們仍意猶未盡,「安可」「安可」之聲不絕於耳,在學生一連串熱情的回響之下,台上的團員們也不禁又賣力的演奏了四、五首好聽的安可曲(如:應景的聖誕音樂及卡通組曲等)。由戴著聖誕小紅帽的演奏者輕鬆的帶動下,學生與觀眾也隨著樂曲一起高興地哼唱。同時,一位銅管五重奏的團員也裝扮起聖誕老公公走入學生群中,手捧著糖果四處不斷散發,在歡喜的驚叫聲中,為這場演出的尾聲又帶來了另一波高潮。

透過輕鬆的演奏,現場觀眾了解到原來五把銅管樂器,加上打擊樂器,與鍵盤樂器,就可以將銅管音樂的豐富多元表現得淋漓盡致。美妙的樂音,生動活潑的介紹以及台下觀眾熱絡的互動,讓這場「銅管之夜」在美麗的星空下交織成一篇熱鬧、歡愉、動人的音樂詩篇!師生們都期待與銅管樂音再次相會。

銅管五重奏音樂饗宴活動剪影

悠揚的樂音加上精心製作的背景佈置,為整場音樂會增添美好的色彩。

低沈、厚實的低音號,在樂團合奏中具有「穩定軍心」的作用喔!

小號手在這場音樂會中可是非常受歡迎的喔!

長號製造的滑音效果,常被運用於爵士曲風中。

製造浪漫氣氛的法國號,讓大家沉醉在美妙的樂音中。

有了爵士鼓的加入,使得銅管曲風更富變化。

逗趣幽默的音樂短劇,為音樂會帶來另一波高潮。

學生們開心地跟著節奏唱和著。

感謝家長會的支持,讓普台的師生們可以聆聽這場豐富的音樂饗宴。

學生上台獻花給樂手們,謝謝他們的蒞臨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