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竹樂團教師音樂會

十月十日(六)音樂中心於藝術大廳舉辦九十八學年度教師音樂會。此次音樂會以國樂為主,共計表演三個場次,讓一~三年級、四~六年級及七~九年級學生分場次進入聆聽。為讓不同年齡層的學生聽到適合的曲目,國樂老師非常用心地挑選樂曲,透過真摯及精湛的演出,讓所有在場的每位觀眾留下深刻難忘的印象。

為了促進學生音樂藝術的寬廣視野及提升孩子的欣賞能力,此次音樂會結合彈唱藝術、詩詞藝術及少數民族的特色和樂器的獨奏、絲竹合奏等,展現另一種多樣貌東方音樂之美。不僅有大家耳熟能詳的〈康定情歌〉、〈茉莉花〉,亦有帶著爵士藍調風味的〈象寶貝走路〉,現場洋溢著輕鬆活潑的氣氛。

此次演出曲目中的〈敦煌唐人舞〉是描述壁畫中唐代仕女們揮舞著絲帶,千姿百態、栩栩如生的飛天樂舞的情景想像。透過古箏多種技術的運用再加上豐富的伴奏,帶領大家從神秘、遙遠,進入到優美、抒情,進而歡樂、自由,直到最後的輕盈、飄渺。還有,讓大家印象深刻的〈青藏高原〉是一首具民族風情的歌曲,描述世界上面積最大,海拔最高的高原,周圍有許多山脈,高原上還有很多冰川、高山湖泊的景象,藉由老師高亢、清亮的歌聲吟唱出對這片遼闊高原的熱愛。

每個場次的最後,台下的聽眾們都意猶未盡地大聲喊出「安可」,台上的老師也都貼心的依照孩子的程度,回饋幾首好聽的安可曲目,其中一~三年級場次有著小朋友最喜歡的卡通組曲,四~九年級場次則是安排了技巧高超的〈賽馬〉,不管是低年級的小朋友,或是中高年級或國中生,都大呼過癮,並給這群賣力演出的老師們熱烈、不間斷的掌聲。這一場以活潑、熱情及溫暖人心的音符編織而成的音樂饗宴,讓普台師生們留下一個難忘又美麗的回憶。

絲竹樂團教師音樂會活動剪影

國樂老師彈奏大家耳熟能詳的〈康定情歌〉,為這場教師音樂會揭開序幕。

在彈奏的過程中,老師用輕鬆活潑的方式介紹各項國樂器,讓師生們更了解國樂之美。

精湛的二胡琴藝搭配絲竹伴奏,把這首曲風豪邁的〈賽馬〉表達的淋漓盡致。

有著〝可愛〞綽號的佳惠老師吹奏〈象寶貝走路〉,樂曲顯得更生動活潑。

靜怡老師以純熟的彈奏技術,將〈美麗的鳳尾竹〉樂曲中美麗少女與傣族青年開懷謳歌、載歌載舞的竹林風光表露無遺。

這場精彩的教師音樂會,讓台下聽眾每一位都融入其中,歡樂無比。

老師用富民族色彩的琵琶演奏〈草原小姐妹〉,使天真爛漫、活潑可愛的女孩形象躍然絃上。

在靜怡老師高亢、清亮的歌聲,讓人彷彿置身在廣大遼闊的青藏高原。

已升上普台高中的王怡婷同學也加入這場教師音樂會的行列,看著她認真演奏的神情,可以感受到她對二胡的熱愛。

運用不同的節奏、速度及豐富的伴奏,讓這首〈敦煌唐人舞〉激起了大家對唐代仕女們揮舞著絲帶,千嬌百媚的飛天樂舞的想像。

節目尾聲,學生上台獻花給每一位辛苦演出的老師們。

真是一場令人難忘的音樂會!帶給普台師生豐富的音樂饗宴,期待下次教師音樂會的來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