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語檢定說明講座

多學一種外語如同多開一扇國際視野的窗,而參加外國語文檢定,可以透過考試的準備過程讓學生努力學好外語,並可確認自己真正的外語實力。有鑒於今年11月即將舉行之西班牙語文能力檢定,普台於九月十五日特別邀請到東海大學外文系專任講師暨西班牙語檢定主考官路昇融教授至校,為即將參加西班牙語檢定的普台國中與國小學生講解西語檢定考試的特點與流程。

路教授一開場便以生動的肢體語言吸引了在場全體師生的注意力,他與學生分享學習西班牙語的關鍵,他表示如果能隨時保有對西班牙語的熱情與好奇心,一定能將西班牙語學好。路教授非常肯定學生們在學校習得的西語能力,並勉勵學生們學習語言一定要開口說,不要因為不好意思或怕錯而不願意說西語。接著路教授談到西班牙語檢定的的特點與流程,並當場實地與學生模擬練習口語測驗。

學生們在說明會上都努力地將課堂上所學的西班牙語表現出來,學生的表現讓路教授印象深刻,同時他也鼓勵學生們要持續不斷地學習。解說完畢,學生們踴躍舉手請教路教授諸多有關西班牙語言及文化的問題,路教授也利用許多生活化的例子或是耳熟能詳的人物提升大家對西語的興趣和親切感,說明會上活潑熱絡的氣氛和愉快的互動,讓學生們學習西語的路又向前邁進了一大步。

西班牙語檢定說明講座活動剪影

東海大學外文系專任講師西班牙籍路昇融教授演講愉快的表情。

路教授與學生進行口語表達的練習。

路教授幽默的引導讓學生勇於發表。

路教授以風趣方式解說西檢考試四大流程。

路教授與學生模擬口語測驗的情境。

學生積極地請教路教授有關西班牙語檢定的問題。

普台學生愉快地與路教授互動對答。

路教授與普台外語中心主任及西語老師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