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小畢業典禮

走過五個年頭,今年是普台國中部第一屆,國小部第四屆的畢業典禮。國中首屆畢業典禮,象徵普台的教育又往前邁進了一大步,在普台的大事記上格外具有意義。全體普台師生皆懷著歡喜愉悅的心情共同籌辦這場慶典,歡送普台學子邁向未來另一階段學習的旅程。

畢業典禮當天早上,分別由五年級、八年級的學弟妹們幫六年級、九年級的學長姐們別上畢業胸花與祝福,然後分別由副校長、國中教導處主任帶領畢業生進行校園巡禮,沿途走過熟悉的各年級教室、行政辦公室、林蔭大道等路徑,接受各處室師長的殷殷祝賀。最後在在校生愉悅、熱鬧、溫煦的夾道歡迎聲中進入體育館會場。

畢業典禮上,創辦人覺大和尚引用《論語》「友直友諒友多聞」,以及古文大家韓愈所云:「師者,所以傳道、受業、解惑也」、「會、熟、巧、精」等勵志文萃,期勉普台學子能在品德及學業上更精進用功。並且頒發最高榮譽的「普台獎」給國中小品德超群之十一位學子。接著,校長也以社會名人成功的例子,鼓勵普台學子要用心學習,日後才能發揮長才,貢獻社會。

今年的畢業典禮,要特別感謝南投縣李縣長、埔里鎮馬鎮長及多位議員、鎮民代表會主席、國中小校長、里長及家長委員之撥冗親臨觀禮及頒發各種獎項給傑出的應屆畢業同學,以肯定、激勵他們在在學期間敦品勵學、熱忱樂群的優異表現。

一連串的頒獎結束後,接下來是國小在校學生及國中畢業學生代表之祝福與懷舊感恩演出;今年的在校生代表以逗趣引人的雙人相聲致詞,活絡了整個會場,而國中畢業生代表則以生動活潑的舞台接力表演,重溫三年來精彩的普台生活點滴,充分激發出學生的活力及多元創意,並展現落落大方的表演才華,博得在場觀禮之貴賓、家長及學生的熱烈掌聲回應。

典禮最後在畢業學生贈送花束給師長暨全體師生合唱校歌的溫馨場面中圓滿結束,家長會並特別費心地在本校D2餐廳舉辦謝師畢業餐聚,讓畢業學子在整個活動中沐浴在莊嚴、熱絡、溫馨、感謝的氛圍裡,譜下親、師、生三者知恩、感恩及師長殷殷叮嚀動人的畫面。

國中小畢業典禮活動剪影

在校生歡送畢業生。

在校生為畢業生學長姊別上胸花。

祝福學姊!鵬程萬里!

YA!畢業了!

一年級小朋友獻上小卡片,也獻上誠至的祝福!

副校長帶領國小畢業生前往體育館。

國中教導處蔡主任帶領國中畢業生前往典禮會場。

歡迎畢業生進場。

校長沉穩莊重地唸出畢業證書內容。

全體畢業生起立,畢業生代表接受畢業証書!

最高榮譽「普台獎」獲獎者與創辦人合影留念。

莊嚴、隆重的畢業典禮。

在校生代表致詞,獻上深深的祝福。

畢業生以生動活潑的表演回味精彩的普台生活。

畢業生向師長行禮,感謝師長的教導。

獻上鮮花謝師恩。

最後一天的擁抱,大家依依不捨地說再見。

國中畢業生與敬愛的師長合影留念。

家長會於本校餐廳舉辦謝師宴。

畢業歡喜的畢業生與家長。

國中男生一字排開向師長道別。

學生特製感謝狀送給勞苦功高的老師們。

與同學在畢業餐會合影留念。

畢業囉!加油!加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