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音樂會

音樂是人們一輩子的好朋友。音樂的耕耘者,透過不斷的學習可熟悉不同樂器的演奏技巧,並與音樂溝通、交流;不常涉獵音樂的一般社會大眾,也可以藉由聽音樂來放鬆及解除壓力。不論前者或者是後者,在我們生活當中,音樂確實佔有非常重要的地位。所以,普台音樂中心於六月六日各年段團體活動時段,分別為一至三年級、四至六年級及七、八年級舉辦了三場音樂會,希望讓不同年級的學生有更多演出的機會,同時也可以藉著欣賞孩子們精采的演奏,讓全校師生及家長們陶冶性情,得到心靈的放鬆。

在三場學生音樂會的表演中,普台的孩子呈現了多樣化的學習,有西洋樂器,如:鋼琴、小提琴、大提琴、長笛;還有中國樂器,如:二胡、梆笛、揚琴、柳琴、中阮及古箏;中西並兼,無分軒輊。演出的形式亦非常多元化,除了樂器的獨奏外,還有重奏、合奏、齊奏,再加上合唱團、打擊樂團及絲竹樂團的演出,讓此次的節目呈現更多彩多姿的面貌。而在曲目方面,除了有大家耳熟能詳的樂曲,如:蕭邦的「夜曲」、貝多芬的「土耳其進行曲」、高塞克的「嘉禾舞曲」外,還有台灣民謠「天黑黑」、「望春風」……等精采曲目。特別的是:莫札特作曲的雙小提琴「神奇二重奏」,樂譜的正面為第一部,把樂譜倒過來,則成為第二部的譜,真不愧是音樂神童作出來的曲子,的確很神奇!

音樂的魅力幾乎是無所不在,當我們專注欣賞音樂會的同時,也在婉轉動人的樂章裡體驗著生命的美好與感動。孩子們平時的努力練習,透過發表會將音符化為美妙的樂章,給現場觀眾耳目一新的感受。此外,許多家長於百忙中遠從南北兩地抽空趕來,聆聽孩子辛勤耕耘的成果,更是帶給孩子無比的鼓勵與支持。相信普台這些愛好音樂的學子,在熱忱的專業師資指導及親師的不斷關照下,未來音樂的造詣會更豐碩。

學生音樂會活動剪影

合唱團美妙音色與層疊的音量變化,為2009普台音樂會展開序幕!

二十隻手指彷彿具有神奇的力量,舞動著八十八個黑白鍵。

用特製小琵琶演奏〈金蛇狂舞〉,帶來撼動聽覺的感官之旅。

四個小男生敲打著梆子、板子、小堂鼓等不同的打擊樂器,表現出精神與活力。

三年級學生緊握著琴竹,有條不紊的敲出揚琴晶瑩剔透的聲音。

鋼琴流動的旋律,把蕭邦的〈夜曲〉詮釋的柔和且輕盈。

雙梆笛與鋼琴演繹出不同風味的台灣民謠──〈望春風〉。

專注的神情,加上熟練的技巧,更凸顯大提琴奏鳴曲的輕快曲風。

雙小提琴帶來生動且豐富的音符表情,讓〈查爾達斯二重奏〉更具爆發力。

絲竹樂團演奏〈新春樂〉的明亮燦爛音色,讓聽眾音樂中找到美妙的共鳴。

人聲是音樂最原始的聲音,三位國中女聲帶來電影「真善美」裡的<My Favorite Things>。

按壓且彈撥著琴弦,七年級男同學在古箏的表現真是不同凡響。

手指在長笛按鍵上跳躍,吹起了輕快的語調。

感染力十足的琵琶表演,低吟時隨樂曲沉醉,昂揚時彷彿就要跟節拍翻飛。

全家人開心地與散播音樂種子的老師合照,留下值得紀念的一刻。

拍張照,感謝老師平日的教導,讓孩子得到辛勤耕耘的音樂果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