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風車劇團──武松打虎

為慶祝普台四週年校慶,感謝本校家長委員會特別邀請「紙風車劇團」蒞校演出--「武松打虎」,用以拓展孩子們的藝術視野。

紙風車劇團以創意起家,所創作的戲劇以傳達「創意、美學、愛與關懷」為中心思想。為讓兒童劇藝術深入各鄉鎮,「紙風車劇團」發起「紙風車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希望透過民間的力量將國家劇院級的兒童劇帶到全台各鄉鎮。

去年本校一、二年級學生曾於埔里國中觀賞紙風車劇團的「唐吉訶德冒險故事」,今年很開心地在家長會熱情贊助下,埔里地區的民眾與普台全體師生都能有這個機緣再次欣賞到紙風車精采的表演。五月二十六日演出當晚,許多埔里民眾扶老攜幼,闔府來到普台校園觀賞演出;本校亦有許多家長和孩子一同欣賞表演,共享天倫之樂。現場三千多位觀眾,在歡笑聲中渡過一個愉快難忘的特別夜晚。演出結束後,小朋友們都情不自禁地跑到台前和可愛的老虎人偶握手、合照,有的小朋友還會和老虎人偶玩個「Give Me Five」,然後才依依不捨的離開。

此次演出劇碼「武松打虎」是齣融合經典文學與兒童戲劇技巧的創意劇,超強武松變成只有150多公分的膽小武松,可怕的老虎卻多才多藝,原本充滿抱怨和不滿的景陽崗,最後因「打虎」變得快樂與喜悅。劇情顛覆傳統、逗趣歡笑,輕鬆打動孩子的心。

紙風車劇團指出,希望透過有趣的表現,輕鬆傳達現代社會中,逐漸被遺忘的「善」、「捨己救人」與「俠義相助」等精神。此外,劇團也將想像力展現在舞台設計上,包含暗藏各種秘密的「台中台」設計、「三度空間跑馬燈」的布景設計,讓表演更加熱鬧,也讓孩子在歡笑中,體驗舞台藝術演出的神奇魔力。

紙風車劇團──武松打虎活動剪影

埔里的大朋友、小朋友一起到普台看紙風車囉!

普台家長會贊助此次紙風車劇團的演出,游會長開心的歡迎大家喔!

台上演員納悶著:「老虎在哪裡?」

台下小朋友興奮地回答:「老虎在那裡!」

「別怕!我是一隻吃素的老虎啦!」

「別跑…等等我呀!」

看到台下這麼多小朋友,真是開心!

不管是老師還是小朋友都看得全神貫注。

撐著雨傘的老虎真可愛!

精彩的表演令人讚歎!

「吼…我像不像母老虎啊?」

「Hi…我們是帥老虎!」

「我們是一群頑皮的小老虎!」

陳宗漢校長是第一位和兩隻老虎合照的校長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