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語查字典比賽

法語查字典比賽是外語中心法語組首次的創舉,主旨在於提升兒童學習法語的興趣與能力。本學期查字典比賽於三月二十六日舉辦,參加的對象為五、六年級選修第二外語為法文的學生。

在活動開始之前,首先由副校長致詞鼓勵參賽同學,強調學習法語的重要性。副校長提到不久前去法國在台協會參訪,法國在台協會的Thierry Coste先生特別希望去年曾到本校參訪的法國達文西小學今年暑假能再至台灣與普台學生參加暑期營隊,屆時,在場諸位小朋友都將有機會與達文西小學的法國小朋友們一起活動、上課。所以現在要好好培養法語的實力,到時候就可以有更多展現法語學習與文化交流的機會。

接著,外語中心魏主任、林麗芬副主任也分別鼓勵在場的小朋友,副主任特別提到:「去法國留學的費用並不高,而且法文是一個相當浪漫的語言,目前法國外交部也針對亞洲地區高中生推展精英計畫,日後要去法國留學,也可以有很多申請獎學金的管道,但是首要條件就是現在要好好學習法文。」

參賽的小朋友們在師長們的鼓勵之下,都展現相當高的參與感。我們由以下的圖片,可以看到小朋友們查字典的專著神態。

法語查字典比賽活動剪影

副校長致詞鼓勵參加比賽的同學。

參賽學生專注的模樣。

同學用心翻閱字典。

認真的神態是最美麗的樣子。

同學在比賽中展現平日所學。

專注的神情令人讚嘆。

同學體現對事以真的態度。